• 2020.04.21
    星期二

考慮復課 學生或輪流上堂

[2020.04.21] 發表
亨利已排除短期內可進行逾50人慶祝活動的可能性,圖見大學畢業禮。(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卑詩中小學生尚未可復課,省首席衛生官亨利指本省就如何復課上需要有創意,當局也正與教育界及有關部門洽商。

亨利說,省府考慮復課的形式可包括學生輪流上課或只在某一時段上課,例如,一些較年長的學生或者還未可以回校,他們仍以視像遙距方式上課;「但我們的確需要,給一些較年幼的學童,以某種形式讓他們在日間安全地上學,好讓家長可上班,或許是混雜(的模式),部分學童在某些日子回校,其他的在其他日子回校,從而我們可保持肢體距離和能夠安全而行。」

亨利稱,部分防疫措施維持實施最少一年。

省長賀謹(John Horgan)表示,即使本省有計劃讓學生在5月、6月或甚至9月回校上課,但仍然會有學生以課室以外的形式學習,視像遙距上學仍存在,但未必是唯一途徑。

就隔日上課,或者只在早上或下午上學的其中一難題是,家長該如何安排照顧子女。亨利建議,家長或需要減少上班時間或改變上班流程。她並指會密切注意其他國家怎樣安排復課和託兒的問題,「我們想看哪一方法對教育者、我們的教師、兒童早期教育工作者和教學助理,以及家庭及兒童都可行,因此預計在未來數月內,或在5月會以不同的方法去做。」

亨利說,當局正與各校區和辦託兒服務的進行對話,「公共衛生部門與省府廳部和督學將嘗試以創新的方法,來讓兒童可安全地得到照顧、民眾安全地重返社區,我們一邊進行一邊學習。」

至於大型畢業典禮,亨利已排除可進行逾50人慶祝活動的可能性,指大型派對有太高風險,出席者面對被感染風險,並有可能將病毒帶回家感染家人。她認為,應屆畢業生應考慮如何以一個較小型的方式,並與原本已是緊密接觸者來慶祝,或以遙距的方法慶祝。

另外,就如何安全恢復餐廳食肆堂食,亨利現正向餐飲業界徵求意見,指挑戰是如何避免多人聚集。

卑詩餐廳及食品服務協會(BCRFA)主席兼行政總裁托斯特森(Ian Tostenson)表示,最少15名來自餐飲業界的成員上周組成一個團體去考慮餐廳如何遵守50人以上限聚令下可重新開業,而亨利的意見給他們帶來一些實際的建議,團體目標是10天之內有一個大綱,進行「壓力測試」後會再透過業界專家去微調出一個計劃,協會望以該計劃甚至可成為卑詩以外地方經營者的一個模範。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