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22
    星期三

GM叫停Maven汽車共享業務

[2020.04.22] 發表
圖為兩部汽車停在丹佛街頭通用Maven汽車共享服務停車位。

【明報專訊】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正在結束Maven汽車共享品牌。周二確認,Maven汽車共享業務將於今夏結束。該公司當日稍早已通知逾23萬名的Maven用家。通用本年稍早因為新冠肺炎疫潮暫時停止了Maven業務。

通用發言人弗里(Stuart Fowle)表示,結束Maven業務部分原因是新冠肺炎疫潮影響,但同時也是因為此一業務本身並不賺錢。

通用汽車於2016年元月宣布Maven為一個「個人化的移動品牌」。這是通用首次進軍汽車共享和移動領域。Maven被視為ZipCar的競爭對手,同時也是通用測試新移動服務的嘗試。

在迅速擴展業務之後,包括為優步(Uber)和Lyft添加了點對點共享車輛和車隊後,Maven的知名度消退。去年,通用在數個美國主要城市停止了Maven服務。

Maven的資產和資源將被轉移至通用的Global Innovation部門。該部門將研發「新車隊服務」和「移動方案」。Maven在美國和加拿大約有45名員工和承包商。根據弗里,通用預期大部分Maven員工都可在公司內找到新工作。通用汽車股價周二跌5.09%,收21.24美元。

更多加國經濟
分析師﹕新iPhone SE訂單超預期 iPhone本季出貨料仍減最多25%
【明報專訊】TF Securities知名蘋果分析師郭明錤(Ming-Chi Kuo)的一份研究備忘錄指出,根據出貨次數,蘋果公司的新低成本... 詳情
【明報專訊】星巴克(Starbucks)正在中國推出植物性食物和飲料,做為10年來減少環境影響努力的一部分。總部設在西雅圖的星巴克,周二開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