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23
    星期四

持刀斬妻手 抑鬱漢囚5年4月

[2020.04.23] 發表

【明報專訊】患抑鬱中年漢與妻子感情轉差,妻子要求他搬離住所,前年5月中年漢持刀砍傷妻子左手,致永久傷殘。中年漢早前承認一項有意圖而傷人罪,昨在高院被判囚5年4個月。法官斥被告惡毒地用刀襲擊妻子,形容事主當時呼救無門,陷入極度絕望和驚慌,今次沒喪命屬「不幸中的萬幸」。

被告饒崇正(41歲)原被控一項企圖謀殺,早前控方同意下承認交替控罪的有意圖而傷人罪。背景報告顯示,被告得悉妻子再與不良朋輩來往吸毒,與對方感情轉差,案發時受酒精影響。

法官昨引述受害人創傷報告指,事主左手多條神經線和血管被砍傷,部分完全割斷,扭毛巾感疼痛,嚴重影響生活,需繼續服藥和接受物理治療。事後事主患抑鬱和創傷後遺症,至今常發噩夢失眠,亦因傷疤而拒絕與他人接觸,需接受心理輔導和精神治療。

官斥惡毒 沒喪命屬萬幸

法官斥責被告惡毒地用刀襲擊一同生活和養育孩子的妻子,沒喪命屬「不幸中的萬幸」,並不接納被告因酒醉犯案的說法,本案亦沒證據顯示被告當時受抑鬱症影響,判處被告囚5年4個月。

案情指出,被告與姓梁事主2009年結婚,育有兩女。2018年5月11日凌晨,事主在客廳梳化睡覺,感覺有人觸碰頸項,醒來時發現手持廚房刀的被告砍傷她的左手,血流不止;其間被告曾說,「你必須死」、「你一定要死」。

【案件編號:HCCC150/19】

更多港聞
石澳現浮屍 疑失蹤中年漢
【明報專訊】一名中年漢昨晨被發現於港島東南面石澳對開海面漂浮,消防輪撈起屍體送往小西灣碼頭,警方初步相信事件無可疑,暫列屍體發現案。死者身上...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因為係兩辦解釋赯嚏v 基本法常跟身 慢必嘆熟讀無用
【明報專訊】立法會議員要宣誓擁護《基本法》,有泛民議員更加日日都袋住《基本法》魒w。話說人民力量陳志全(慢必)噚日鬘萿k會會議上就《財政... 詳情
【Emily】中大師妹議員扮曾國嚏u表忠」
【明報專訊】特區問責班子大地震,原任入境處長鼢膩擬禰籇R為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唔少人翻舊帳,話曾國彌筐《紫荊雜誌》訪問時,見佢辦公室當眼... 詳情
【Emily】中大二號橋崇基門下周二重開
【明報專訊】去年尾發生鬗中憭j學巀等薛藂噢啎丑A爆發激烈衝突嚗郅x地方「二號橋」,自去年11月中一直封閉,校方噚日公布,下周二(28日)早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