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23
    星期四

林榮基遭淋紅油 3男高雄被捕

[2020.04.23] 發表
香港銅鑼灣書店前店長林榮基周二遭不明男子潑漆,昨他在即將開業的書店受訪,展示衣服上的紅漆。(中央社)
香港銅鑼灣書店前店長林榮基周二在台北遭人潑漆,警方昨在高雄逮捕其中一名疑犯並押回台北。(中央社)

香港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前日在台北中山區遭黑衣人潑紅漆,台灣警方成立專案小組偵查,昨日凌晨及上午分別在高雄拘捕3名涉案男子,並將他們押返台北偵辦。被捕3人分別為涉潑漆的曾男,和涉幕後指使他犯案的鄭男,還有一位涉把風的同黨。被捕人士供稱因不滿林榮基募款開書店,用淋紅油方式泄憤。警方仍在調查犯案動機,以及是否有人幕後教唆,案件將朝公然侮辱、恐嚇等罪嫌偵辦。

林榮基前日上午在台北中山北路一間咖啡店用餐時遭人潑漆,疑犯隨後逃離現場。林榮基表示,此案可能和他將在周六(25日)於台北重開銅鑼灣書店一事有關。

(綜合報道)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