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23
    星期四

保險集團涉詐騙 華裔董事被罰200萬

[2020.04.23] 發表

【明報專訊】卑詩證監會(BCSC)昨日公布聆訊小組裁決,下令一間在卑詩、阿省和安省有多間公司的保險集團及其董事交還及罰款合共近3700萬元。當局要集團償還從投資者非法所得來的3280萬元,而公司華裔董事和另一董事另各被罰款200萬元。該集團被指於2012至2017年間以投資詐騙得來4700萬元。

聆訊小組昨日下令FS Group集團,即FS Financial Strategies和另外6間公司的董事林益源(Aik Guan Frankie Lim,譯音)及洛伊(Scott Thomas Low)各罰款200萬元,並終身禁足卑詩投資市場。而集團的前總經理韋布(Darrell Wayne Wiebe)罰款7.5萬元,亦禁足本省投資市場最少10年。

證監會指該集團游說投資者,聲稱他們的投資或借出的款項,一年可得8%至12%的回報,但證監會指他們向數以百計的投資者作出失實陳述,又非法地售賣證券和進行沒有註冊的交易。

林益源和伊洛及其集團曾承認於2012至2017年間,一共從389名投資者取得逾4700萬元款項,但他們沒有披露該集團根本不賺錢,不能賺取到足夠的金錢來應付其開支和支付公司向投資者所承諾的回報,只靠新投資者的錢來墊支。

證監會小組指投資該集團的人沒有得到應該得到的資訊已作出投資決定,因此蒙受損失。

林益源和伊洛在過去數年曾先後承認曾作行為不當和承諾會給投資者還款,而於今年2月進行聆訊是集中在制裁方案。

更多加國新聞三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