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23
    星期四

溫市商舖爆竊疫境下增逾倍

[2020.04.23] 發表
溫市警方在疫情期間加派人手巡邏打擊店舖爆竊。(加新社)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警最新公布的罪案數字顯示,在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疫情期間,雖然市內整體罪案較去年同期下跌,但商舖及住宅的爆竊案卻有增加,其中商舖爆竊案更上升近106%。

根據溫哥華市警的數據,在過去8星期,溫哥華各類罪案合共有5587宗,較去年的5845宗少4.4%。偷車和從車輛偷取財物都有下降,分別少16.6%和13.7%。不過商業和住宅等爆竊案均有明顯增加。溫市總共錄得621宗商舖爆竊案,較去年同期的302宗增加了105.6%。

至於住宅或其他爆竊案,合共有388宗,較去年同期的275宗上升41.1%。不過,賊人現在較常以儲物櫃和車庫為目標,而非房屋。

溫市警數據也可比較過去4周的罪案數字,而情況與8周類同,商舖爆竊案也按年有143.9%升幅,而住宅或其他爆竊案則增加25.9%。

溫哥華商業街商業協會(Commercial Drive Business Society)發言人波戈(Nick Pogor)表示,在疫情大流行期間,商業街有不少商舖已關門或甚釘上木圍板,協會安排了私人保安隊在區內巡邏,也希望看到有更多警察到區內巡查。

溫市警證實有增加人手巡邏。發言人維辛廷(Tania Visintin)表示,雖然市內整體的財物罪案減少,但當實施保持社交距離後,商舖爆竊案卻有增加。

溫市警本月14日公布拘捕了40人,涉嫌在新冠肺炎期間爆竊商舖。溫市警另一發言人羅德(Aaron Roed)指出,當中有數人獲釋期間再次犯案。他指出,市警有監察和針對該類罪案的小組,嘗試在賊人進店前便拉人。

另外,素里騎警斯圖爾克(Elenore Sturko)指出,在3月12日至4月14日間,市內偷車和爆竊汽車的數字均下跌,但商舖爆竊增加了48宗。

斯圖爾克認為目前太早斷言新冠病毒大流行對市內罪案有沒有影響。素里騎警已增加在商業區的巡邏,至於住宅區的罪案數字卻下跌。

更多社區消息
阿市鬱金香節抽獎  幸運兒可獨佔花海
【明報專訊】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阿博斯福鬱金香節(Abbotsford Tulip Festival)早前宣布今年活動取消,但主辦方現辦抽獎... 詳情
荷蘭總領館鬱金香贈醫護
【明報專訊】荷蘭駐溫哥華總領事館將一批鬱金香,送給菲沙衛生局轄下醫院和護理院的員工(圖,推特圖片),以表揚這些在前線對抗新冠肺炎疫情的人。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