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24
    星期五

董梁籌組「再出發大聯盟」 李嘉誠唐英年同為發起人

[2020.04.24] 發表
由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及梁振英(上圖)牽頭籌組的香港再出發大聯盟,其網頁曾顯示,長和系創辦人李嘉誠、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及民建聯主席李慧k(下圖)均是共同發起人,但及後網頁暫時關閉,顯示「網站建設中」。(網頁截圖)

【明報專訊】由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及梁振英牽頭籌組的「香港再出發大聯盟」,其官方網站一度「提早」曝光,除了顯示由董、梁擔任總召集人,長和系創辦人李嘉誠、政協常委唐英年等亦是共同發起人,網站昨午後暫時關閉,顯示「網站建設中」。大聯盟秘書長、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接受查詢時,被問到大聯盟成立日期是否受限聚令影響而押後,他稱現階段不方便透露細節,有消息時會公布。

李嘉誠截稿前未回覆

本報昨向董、梁二人的前任行政長官辦公室查詢,至截稿前未獲回覆。另本報亦向李嘉誠基金會查詢李嘉誠是否共同發起人,至昨截稿前未獲回覆。唐英年透過公關證實他是其中一個發起人。

根據公司註冊處資料顯示,香港再出發大聯盟有限公司於3月24日以無股本的擔保有限公司形式成立,兩名前特首、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及梁振英同為創辦成員,首任董事除了二人外,還有身兼民建聯會務顧問的譚耀宗。公司章程提到宗旨包括組織非牟利的公民活動,以維護香港社會的穩定與繁榮;可接受捐贈及財務支持,並會組織活動、集會、宣傳運動,以及出版刊物等。

逾千發起人 囊括建制派名人

《星島日報》昨報道引述消息指,香港再出發大聯盟的籌備工作接近尾聲,原擬下周一(27日)宣告成立,但受限聚令影響可能延期。報道又指,千多名社會各界人士出任共同發起人,其中包括多名政商界代表出任副秘書長,包括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民建聯主席李慧k、工聯會會長吳秋北、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等。

翻查資料,香港再出發大聯盟部分副秘書長,亦是去年7月成立的「守護香港大聯盟」成員,包括全國政協黃英豪、施榮懷、蘇長榮及王惠貞等,當中黃英豪是「守護香港大聯盟」召集人,該會首席顧問為梁振英;而香港再出發大聯盟另一副秘書長鄭李錦芬,本身是由董建華牽頭成立的「團結香港基金」的總幹事,但據了解她以個人身分加入香港再出發大聯盟。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上訴庭本月初裁定,以危害公安訂立《緊急情G規例條例》,以及《禁止蒙面規例》中禁止市民在非法集結和未經批准集結下蒙面的條文,均屬合...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華仁書院去年底發現土製炸彈案,一名20歲男學生前日被指涉案被捕,並涉在家中被揭藏有150張兒童色情照片等,昨被解觀塘裁判法院... 詳情
【明報專訊】去年10月27日有市民發起「追究警暴」遊行,最後演變成警民衝突。一名資訊科技員涉被捕時不斷掙扎令警員受傷,事隔半年後,昨在西九龍... 詳情
陳彥霖逝世7月  警「限聚」為由截查記者
【明報專訊】前日為職業訓練局青年學院女生陳彥霖逝世7個月,有網民發起在各區默哀。前日晚上有警員到尚德h停車場截查數名市民及網媒記者時,稱「擸... 詳情
車禍致癱  「包山王」黎志偉獲賠1632萬
【明報專訊】曾為攀石界世界冠軍的「包山王」黎志偉,2011年底遇車禍導致下半身癱瘓,2014年入稟高等法院向兩肇事司機索償。高院昨頒下判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