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24
    星期五

廣州全面病毒檢測 近14萬人驚現164無徵狀感染

[2020.04.24] 發表
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在廣州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上指出,無徵狀感染者主要來自兩處:一是確診患者的密切接觸者,二是來自重點疫區。這些人已經帶有病毒,大多數有傳染性。(中新社)

【明報專訊】由於無徵狀感染者始終是新冠疫情防控一個難以掌握的群體,廣州自本月初開始分批為所有市民進行全面病毒檢測,至目前為止排查13.87萬人中,又查出185名感染者,其中164人為無徵狀感染者,無徵狀比例高達88.6%。這些徵狀輕微或是無徵狀感染者,可能引發新一波的疫情,已成為未來疫情防控的最大挑戰。

據媒體報道,在23日廣州市政府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廣州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陳志英通報,為落實重點人群實行核酸檢測應檢盡檢,廣州市從4月5日開始至今,分4批排查了13.87萬人,發現185名新冠肺炎感染者,其中164人是無徵狀感染者,而這些無徵狀感染者平均在一周內其病毒核酸檢測轉為陰性。報道說,廣州目前已經對全市計程車司機31,391人進行了核酸採樣檢查,檢測結果全部是陰性。

由於下周一廣東省初三、高三學生將要在4月27日返校複課,為此廣州市也於4月2日對全市20.8萬名初三和高三學生以及教職員工分成4批進行核酸檢測,截至23日中午已經有19.3萬人

完成檢測,其中3.8萬人的檢測已經出結果,尚未發現新冠肺炎感染者。報道說,對於無徵狀感染者的防控,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曾在廣州新聞發布會上表示,無徵狀感染者主要來自兩處:一是確診患者的密切接觸者,二是來自重點疫區。

這些人已經帶有病毒,大多數是有傳染性的。

更多中國要聞
久別重逢
湖北爆發疫情後,新疆在1月28日亦有派醫療隊馳援湖北,參加首批醫療隊的新疆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重症監護室醫護人員呂俊和未婚妻王鶴,告別時相視... 詳情
中國紅十字基金會表示,其「醫務人員人道救助金」項目已累計資助超過3.3萬名抗疫一線醫護人員,包括湖北武漢醫護及援鄂醫療隊員,每人獲得3000... 詳情
【明報專訊】上海市場監管局通報,為嚴厲打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期間惡意搶註「火神山」、「雷神山」、「李文亮」商標的違法行為,當局23日對上海... 詳情
習視察陝西 示警內地官場
習近平昨日結束在陝西的4天視察,根據官媒報道,他此行在多個場合告誡官員,要與中央保持一致,把對「核心」的維護「落到行動上」,口氣之嚴,調門之... 詳情
本月初刑滿出獄的709維權律師王全璋,被官方以防疫隔離為由送到山東濟南後,已過隔離期仍未能回京與妻兒團聚。派出所昨稱他「仍算在服刑」。周一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