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24
    星期五

違法註冊「雷神山」「李文亮」商標
滬申請人及機構被罰款

[2020.04.24] 發表

【明報專訊】上海市場監管局通報,為嚴厲打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期間惡意搶註「火神山」、「雷神山」、「李文亮」商標的違法行為,當局23日對上海市涉嫌違法的7家商標申請人、4家商標代理機構及相關代理機構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予以處罰,他們違反了《商標法》和《規範商標申請註冊行為若干規定》相關規定。

所有申請人被罰款1萬元人民幣,代理機構分別被罰款7萬元至8.5萬元人民幣不等,代理機構的主管人員也將受到相應處罰。

內地因應新冠肺炎疫情設立火神山醫院和雷神山醫院醫治病人;李文亮為被視為「吹哨人」、因新冠肺炎去世的武漢市中心醫院醫生。

更多中國要聞
習視察陝西 示警內地官場
習近平昨日結束在陝西的4天視察,根據官媒報道,他此行在多個場合告誡官員,要與中央保持一致,把對「核心」的維護「落到行動上」,口氣之嚴,調門之... 詳情
本月初刑滿出獄的709維權律師王全璋,被官方以防疫隔離為由送到山東濟南後,已過隔離期仍未能回京與妻兒團聚。派出所昨稱他「仍算在服刑」。周一探... 詳情
【明報專訊】伯利茲籍男子李亨利(音譯,Lee Henley Hu Xiang)在去年11月因涉嫌資助危害國家安全的犯罪活動,被廣州市國家安全... 詳情
微博、微信、支付寶上的紀錄5月起可在內地成為「呈堂證供」。最高法院去年底公布將在今年5月1日起生效、關於民事訴訟證據的若干規定,進一步詳細訂... 詳情
【明報專訊】24日是中國第五個「中國航天日」,備受關注的中國首次火星探測任務名稱、任務標識在2020年「中國航天日」啟動儀式上公佈。綜合陸媒...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