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24
    星期五

下月起微信紀錄納法律證據

[2020.04.24] 發表

微博、微信、支付寶上的紀錄5月起可在內地成為「呈堂證供」。最高法院去年底公布將在今年5月1日起生效、關於民事訴訟證據的若干規定,進一步詳細訂明並擴大電子數據的範圍,包括網頁、博客、微博等網絡平台發布的信息,短訊、郵件、通訊群組訊息,用戶註冊、身分認證、電子交易記錄訊息等等。

河南省司法實踐中陸續出現了以微信、微博聊天紀錄等作為證據進行裁判的案例,涉及朋友間的金錢糾紛、公司和職員間的勞工權益糾紛等。(大河報)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24日是中國第五個「中國航天日」,備受關注的中國首次火星探測任務名稱、任務標識在2020年「中國航天日」啟動儀式上公佈。綜合陸媒... 詳情
敦睦群組再增一確診 台艦隊全員檢疫
台灣海軍敦睦艦隊爆發群組感染,昨日再多一人確診,累計29宗個案,密切接觸者也增至1237人。而自國民黨籍的韓國瑜當上綠營票倉高雄的市長後,地... 詳情
敦睦艦隊19天機密行程曝光 最遠接近新加坡
立委王定宇口中2020年度敦睦艦隊的「機密任務」到底為何引發朝野關注。蔡英文及國防部長嚴德發都出面否認有到過帛琉以外的其他國家,23日下午終... 詳情
贈越南口罩被轉送歐洲 「口罩外交」遭質疑
蔡政府接連推動「口罩外交」,捐贈口罩給有需要的國家,如今卻傳出台灣捐給越南30萬片口罩後,越南又捐給歐洲及鄰國超過百萬片口罩。消息傳出,23... 詳情
限縮兩岸直航 禁止到台轉機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3日表示,「限縮兩岸航空」及「全面禁止旅客到台轉機」2項政策要繼續執行延長,何時解禁「視疫情而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