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24
    星期五

涉性騷擾女下屬 釜山市長請辭

[2020.04.24] 發表
韓國釜山市長吳巨敦涉性騷擾辭職,承認近日跟一名女公務員面談時有不必要肢體接觸,昨日鞠躬致歉。(法新社)

韓國釜山市長吳巨敦涉嫌性騷擾女下屬,昨(23日)召開記者會道歉,並宣布辭去市長一職。執政共同民主黨則打算開除吳巨敦的黨籍。

吳巨敦在記者會上坦承,近日與某人面談時有過不必要的肢體接觸,「也知道自己的行為無論輕重都不能輕饒」,對此深表歉意。他表示犯下這樣的錯誤後,無法再擔任市長。共同民主黨相關人士透露,周五(24日)將召開黨內會議,並開除吳巨敦的黨籍。

報道指出,吳巨敦近期在市長辦公室與一名女公務員面談時,碰觸對方的身體部位,受害人之後向釜山性暴力諮商所揭發事件,並要求吳巨敦辭職。性騷擾事件發生在4月初,現在才爆出,本月15日國會選舉中慘敗的在野黨未來統合黨質疑,共同民主黨刻意壓下消息,避免影響選舉,要求調查。共同民主黨則稱,周四早上才得知事件。

吳巨敦下台後,將由行政副市長暫代至明年4月舉行補選,釜山市長將懸缺約一年。(韓聯社/中央社)

更多國際花絮
敘利亞兩名前情報官員涉違反人道罪,周四(23日)在德國受審,是全球首宗針對巴沙爾政府涉酷刑虐待民眾的審訊。 案中主犯為敘利亞57歲前上... 詳情
英國路易小王子萌照賀2歲生日
英國路易小王子(Prince Louis)昨日(23日)2歲生日,英國肯辛頓宮在Twitter發放4張路易小王子的近照慶祝他的生日。照片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