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24
    星期五

簡易版呼吸機設計賽 卑大團隊闖十強

[2020.04.24] 發表

【明報專訊】卑詩大學(UBC)一群工程系學生,近日設計出了一款簡易版呼吸機(圖,UBC提供),有望大大降低這種高昂設備的製造成本,幫助對抗新冠肺炎病毒疫情。

由8名卑大生物醫學工程及機械工程學生組成的Flow02隊,他們設計的呼吸機已入圍由麥基爾大學醫療中心(McGill University Health Centre)以及滿地可醫院基金會合辦的「Code Life Ventilator Challenge」呼吸機設計大賽最後十強。

該項國際性賽事,要求參賽隊伍設計一個符合指定功能,又能在全球各地容易生產的呼吸機,目的是要紓緩全球醫療系統面對的醫療用品短缺壓力。

賽事吸引了94個國家逾1000支隊伍參加,結果會在周末公布。

Flow02隊伍指出,他們設計的呼吸機由治療睡眠窒息症的BIPAP呼吸機改造而成。他們解釋,與其從頭開始設計一個全新的呼吸機,倒不如把已用了多年的BIPAP呼吸機來改造,因為它的醫療功用早已得到認可,人們也知道它如何使用。這部呼吸機成本僅為數千元,遠低於現時普遍使用的呼吸機的由2.5萬至5萬元。

更多社區消息
葉尚智基金會贈米活動
【明報專訊】葉尚智基金會短期內會展開本年度第一次贈米活動。 基金會指出,他們向泰國訂購的6000包2公裝白米已運抵溫哥華,準備送給大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