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24
    星期五

3月疫情爆發後急挫 比特幣重回7500美元

[2020.04.24] 發表

【明報專訊】受風險情緒整體轉變的推動,加密貨幣周四C升,比特幣(Bitcoin)自3月初崩盤以來首次超過7500美元。

比特幣周四上揚高達9.1%,追蹤一籃子數位資產的彭博銀河加密貨幣指數(Bloomberg Galaxy Crypto Index)亦上升高達6.3%。比特幣3月12日劇跌27%,同日金融市場亦因新冠肺炎疫情擴散而大跌。

Oanda市場分析師摩亞(Ed Moya)表示,比特幣已接近最近交易價格的頂端,這股動力有可能使其繼續衝破8000美元水平。他在一份備忘錄中寫道:「比特幣正開始再次吸引零售業。由於全球刺激經濟方案全無放緩的[象,一些交易員開始接納加密貨幣以做為貨幣戰的對沖。」

加密貨幣過去一個月來幾乎與風險較高的資產同進同退,當股市下跌時,加密貨幣跌,股市升,它也升。技術性指標顯示,比特幣需要衝破8000美元後才能繼續走高。此外,14天相對強弱指數(Relative Strength Index)目前為59,尚未進入超買區間。如果相對強弱指數超過70,則意味荈W買。如果此一指數下跌,比特幣有可能跌至6500美元附近,另一個主要支撐點。

英國倫敦數位資產公司Bequant研究部主管維諾科諾夫(Denis Vinokourov)表示,比特幣似乎在前一個約7500美元的阻力區被吸引。「這種重大的看漲偏見鼓勵槓桿資金回流」。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