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26
    星期日

列治文教育局暫停「殺校」計劃

[2020.04.26] 發表
帕馬中學
麥尼爾中學
史提夫斯頓—倫敦中學
麥羅拔斯中學

【明報專訊】列治文市教育局暫停所有合併學校的行動,原來計劃合併學校的計劃如果落實,將會導致有學校需要關閉。暫停合併學校計劃的原因包括新冠疫情的影響。

教育局原本打算開始就南區幾間學校可能合併的建議進行公眾諮詢,這幾間中學包括麥尼爾(McNair)、麥羅拔斯(McRoberts)、帕馬(Palmer)、及史提夫斯頓—倫敦中學(Steveston-London),以及升讀這幾間中學的小學。

列市教育局將會改而專注其5年資本發展計劃,物識新的託兒地點、學校防地震工程計劃及整體學位規劃。教育局的聲明表示,「教育局決定現階將會專注上述的工作,尤其是新冠疫情導致增加(合併學校)的複雜性。」

教育局合併學校的「長期設施計劃」,提及合併學校以減少中南區相等於2間小學的「剩餘學位」,此計劃原來預算於2021年9月完成。

列治文教育局最近舉行視像會議討論到此問題,校區負責計劃及發展的行政總監法蘭.佳拿(Frank Geyer)表示,校區現在的9項工作計劃並未受到新冠疫情的影響,「校區仍然按照原定的進度,按原來所訂的時間完成這些計劃。」

不過教育局的財務及秘書萊.猶尼諾(Roy Uyeno)表示,省教育廳已下令「暫停」所有大型資本計劃,下學年也不會有任何新的大型資本計劃。

早前當局曾經公布數項小型資本計劃,例如威廉碧特小學(William Bridge)及基摩小學(Gilmore)將會興建遊樂場,兩項計劃各預算花費12.5萬元。

因為新冠疫情學校停課,列治文有2萬學生沒有接受面對面授課,僅有少數必需工作人員在3間小學繼續工作。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