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27
    星期一

南安省釣鱒魚如期開季 釣魚熱點社區強烈不滿

[2020.04.27] 發表
省府並沒有推遲這個開釣日﹐而是允許其如期進行。令一些屬於釣魚熱門地方的社區甚為不滿。

【明報專訊】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期間﹐南安省釣鱒魚的季節來臨了。開釣日就在上周六(25日)。雖然安省處在嚴格的隔離舉措下﹐令人吃驚的是﹐省府並沒有推遲這個開釣日﹐而是允許其如期進行。令一些屬於釣魚熱門地方的社區甚為不滿。

安省自然資源廳長亞卡布斯基(John Yakabuski)說﹐他們之所以同意如期開釣﹐因為他們設想﹐在安省許多邊遠地方﹐釣魚不太可能造成人們擁擠的局面。

此外﹐釣魚的人們也需要了解﹐即便在戶外垂釣﹐「他們也必須尊重安省醫療官提出的保持社交隔離建議。我們期待釣魚者和其他人一樣﹐按照疫情期間的要求行事。」

他說﹐保育局的官員也擁有執法的權利。如他們看到有些釣魚者將自己的汽車停在不對外開放區域的停車場上﹐他們可向司機開出高達800元的罰單。

每年4月﹐皮克靈郊區的Whitevale附近的一個小漁村Hamlet﹐都會歡迎數以百計的釣魚者來釣虹鱒魚。有的釣者甚至於開釣前一晚便到達﹐以便翌日早上就可在最佳的位置上垂釣。但是今年﹐該區的居民協會則要求省府推遲開釣日。該協會的會長謝曼伯麗(Julie Schembri )說﹐這不是當地居民對釣魚者懷有敵意﹐而是居民相信﹐省府應該向人們發送一個清晰的信息﹐那就是按照社交隔離的規定﹐省民是不能隨意外出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而釣魚也不例外。

她說﹐他們的社區是最熱門的釣魚地方之一﹐到了釣魚季節﹐人頭湧湧﹐這樣要保持社交距離「幾乎不可能。」

多倫多以東100多公里的Port Hope﹐坐落在Ganaraska河的河口﹐也是釣魚的熱門地方。但當地議會決定﹐5月12日之前﹐關閉臨近這條河的所有公園和土地﹐以便在釣魚季節開始的時候限制人們聚集。

更多加國新聞三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