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28
    星期二

滯巴者接通知明上機 缺藥孕婦嘆無消息

[2020.04.28] 發表
滯留巴基斯坦的懷孕22周巴裔港人Khan患有抑鬱,她昨向本報稱其抗抑鬱及抗精神病藥物(圖)只餘5至6天分量,且當地又不能做產檢,急需回港。(受訪者提供)

【明報專訊】港府計劃安排包機接回滯留印度及巴基斯坦港人。有在巴基斯坦港人向本報表示,獲巴基斯坦駐港領事館通知,明天將有包機由首都伊斯蘭堡(Islamabad)回港。惟一名滯留當地、懷孕22周的巴裔港人稱仍未獲通知,患抑鬱症的她已將近缺藥,加上在當地未能產檢,急需回港。有專家認為,政府應安排返港者到指定地點檢疫。

精神病藥剩5天 當地限出行無法產檢

懷孕22周、滯留巴基斯坦自由克什米爾(Azad Kashmir)的巴裔港人Khan接受本報訪問稱,她透過立法員議員辦事處聯絡入境處,惟至昨日仍未收到包機消息。Khan稱自己患抑鬱症,目前只剩下5至6天分量抗抑鬱及抗精神病藥物,她亦患貧血,經常頭暈及呼吸困難。她說當地限制出行,未能到醫院產檢,「每天只是躺在H上」。Khan以為自己會獲優先安排上機,但截至昨日仍未收到入境處或領事館通知,「我真的需要乘搭包機」。

同樣滯留自由克什米爾的巴裔港人Fazal則表示,巴基斯坦領事館昨以電郵通知他29日將有包機,由首都伊斯蘭堡(Islamabad)回港,但未有時間及到機場的交通安排;由自由克什米爾到伊斯蘭堡約3小時車程。他說因整個家族有20人在當地,會安排部分家人先回港。而身處伊斯蘭堡的巴裔港人Iqbal同樣表示收到領事館通知,相信一家四口可登機。

巴國專機每位7000 印度1萬

據悉,入境處向負責包機的巴基斯坦國際航空協商後,安排可從當地直航回港專機,每名乘客需付約7000元;印度包機每位約1萬元,現時未有具體細節。保安局周六發聲明稱派專機接載滯留印、巴港人,本報周日及昨向保安局查詢細節,連續第二天獲回覆「沒有補充」。

消息稱,印、巴共兩班包機將接載約600人回港。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屭}昨早在商台節目表示,若政府只要求包機返港者檢測一次就回家檢疫會「好危險」,認為本港過去數周疫情紓緩,檢疫中心有位置,應安排他們到指定地點檢疫。

本港4個檢疫中心分別位於駿洋h、鯉魚門公園度假村、少年警訊永久活動中心暨青少年綜合訓練營、饒宗頤文化館,共1681個單位,截至昨早9時,有50個單位正使用,尚有逾1600個單位可供使用;其中駿洋h有1398個單位,當中45個正使用。本報昨向衛生署查詢乘包機回港者的檢疫安排,署方回覆稱沒資料可公布。

明報記者

(抗疫新階段)

更多港聞
問報道與社會責任兩難 通識考新聞自由 考生避答政治事例
【明報專訊】中學文憑試(DSE)核心科目開考,首科是逾4.7萬人報考的通識教育科。卷一3條必答題,有題目涉新聞自由,要考生參考試卷資料及據其... 詳情
42人因病缺席中途離場 有考生「穩陣起見」帶病報到
【明報專訊】文憑試通識教育科試場之一港澳信義會慕德中學,昨有約200人赴考,他們須交健康申報表及通過體溫測試。校長陳漢明表示一名考生到場後申... 詳情
行山客飛鵝山失足墮崖亡
【明報專訊】飛鵝山昨日發生墮崖意外。一名行山女子昨午於「自殺崖」附近峭壁疑失足墮下約20米山崖,重傷昏迷。攀山拯救人員及飛行服務直升機到場陸... 詳情
心理學家推諮詢App  助尋情緒出路
【明報專訊】曠日持久的社會運動、切斷社交生活的疫情,「一波又一波的社會低氣壓,香港人可能隨時『U檔』」。臨H心理學博士兼初創公司「心會說顧問... 詳情
【明報專訊】浸會大學研究團隊去年獲創新科技局「創科生活基金」資助近420萬元,展開認知行為網上治療計劃「勇破抑鬱谷」,讓抑鬱情緒困擾者透過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