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28
    星期二

孫春蘭率中央指導組離鄂返京

[2020.04.28] 發表
內地昨日通報新增3宗確診病例,是武漢封城後疫情通報以來新低。圖為湖北省宜昌市醫務人員為中學教師做核酸檢測。(路透社)

內地昨日通報新增3宗確診病例,創武漢封城後疫情通報以來新低。逗留在湖北長達91日的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經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和中央批准,昨日(27日)率中央指導組離鄂返京。

前日,官方宣布武漢留醫新冠病毒確診患者「清零」,被稱為「重症天團」的「中央赴湖北指導組專家組」成員,重症醫學專家童朝暉、邱海波、杜斌亦宣告「轉戰」黑龍江,顯示以武漢為中心的內地疫情防控已基本告一段落。而昨日官方亦通報內地31個省份自治區直轄市新增確診病例3例,其中2例為境外輸入病例,創武漢封城後疫情通報以來新低。

內地昨增3宗 疫情通報以來新低

新華社報道,繼武漢市解除離漢交通管控後,湖北省、武漢市的疫情防控已由「應急性超常規」防控向常態化防控轉變。經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和中央批准,孫春蘭於昨日率中央指導組離鄂返京,結束長達91日的疫情前線督導工作。

今年1月25日農曆大年初一,中央政治局常委會議專門聽取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彙報。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決定成立中央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在政治局常委會領導下開展工作。中央向湖北等疫情嚴重地區派出指導組,推動有關地方全面加強防控一線工作。1月27日,副總理孫春蘭帶隊「中共中央赴湖北指導組」直抵武漢。

更多中國要聞
湖北省委常委會26日召開專題民主生活會,常委會成員逐一進行批評和自我批評。在疫中臨危受命的新任湖北省委書記應勇帶頭,結合疫情對湖北省脫貧攻堅... 詳情
隔別5年 文足再擁全璋
【明報專訊】「709案」律師王全璋本月5日刑滿出獄後,被當局要求在山東濟南「隔離」。昨日,王全璋終獲准返回北京探望急病入院的妻子李文足。昨晚... 詳情
12部門聯合發布《網絡安全審查辦法》 6月1日起實施
【明報專訊】內地12個部門聯合發布《網絡安全審查辦法》,外界指在美國宣布封殺華為後,中國也展開了一系列針對美國的反制措施。 4月27日... 詳情
「鳥巢」獲評最受喜歡奧運體育場
【明報專訊】國際奧會旗下奧林匹克頻道(Olympic Channel)策畫發起了「你最喜歡的奧運體育場」全球網路投票活動。2008年北京奧運... 詳情
【明報專訊】貴州省紀委監委周一(27日)公布早前召開的十二屆省紀委四次全會的會議內容,貴州省委常委、紀委書記夏紅民表示,要嚴查官員利用茅台酒...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