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28
    星期二

男子離家多年驚見身分「已死亡」
警協助「死而復生」

[2020.04.28] 發表
郭男早在1998年就被基隆地方法院宣告死亡,至今已死亡22年。(警方提供)

【明報專訊】郭姓男子年輕時負氣離家,3年前就醫才發現竟已被法院宣告死亡,他求助無門只能每周自費3500元洗腎,26日騎車遇上龜山交通警察,娓娓道出身世,警方立即協助製作筆錄,函文戶政事務所設法恢復身分,並勸他和家人重逢,「死而復生」的郭男感動不已。

龜山分局大坑派出所員警李敏豪26日深夜巡邏時,在龜山區大坑路與南上路口攔查到63歲的郭姓騎士,一查竟發現郭男早在1998年就被基隆地方法院宣告死亡,至今已死亡22年。

郭男見狀,娓娓道出自己1991年因與家人不睦離家出走,獨自打拼做生意,未曾與家人聯繫而被家人通報失蹤人口協尋,1998年就被基隆地方法院宣告死亡,期間未被警政機關攔查過,數年前生意失敗後,以四處挖掘蟲苗魚餌販售給釣具行換現金維生。

郭男直到3年前因身體健康狀況不佳就醫,才知道自己已死亡,但因已被法院宣告死亡多年、沒有全民健保,又要長期洗腎,只能每周自費3500元洗腎,經濟負擔大,每天為了籌措醫療費用愁容滿面,更因不知道該如何恢復身分輾轉難眠、憂鬱寡歡。

員警立即協助郭男製作筆錄陳報分局,並透過行文至戶政事務所及法院機關,郭男對於身分有望恢復非常高興,頻頻感謝員警積極熱心幫助,讓他「死而復生」。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