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28
    星期二

竊匪落網 檢玉飾等大批贓物 高市騎警設失物招領網頁

[2020.04.28] 發表
高貴林皇家騎警建立了一個專門的網站,為追回的大量被盜物品尋找失主。(高貴林皇家騎警供圖)

【明報專訊】高貴林皇家騎警昨日宣布,警方追回大量贓物,為了幫助市民找回失物,警方建立了一個「失物招領」網頁,並附上每件物品的照片,警方鼓勵大溫甚至是阿省的市民主動查看,有可能因此尋回自己被盜走的珠寶。警方追回的贓物有不少是華裔市民習慣佩戴的玉飾。

去年,西溫警察局(West Vancouver Police)和高貴林皇家騎警採取聯合行動,追回了價值約19.8萬元的個人財物和現金,並逮捕了一名居住在高貴林港的52歲男子Michael Horyn。該男子涉嫌在西溫爆竊民宅。

高貴林騎警警長申德爾(Keith Schendel)表示:「我們認為,Horyn的目標通常是那些主人長期不在家的住所。調查仍在積極地進行中。」

警方表示,有關調查工作始於2019年11月6日。當時西溫警察局接到報案,指有人闖入位於Southborough Drive 500號的民宅。警方到達現場後發現,該住所已被洗劫一空,包括現金和珠寶在內的多項個人物品被盜。主人當時正在外度假。幸運的是,該住所內的監控攝像頭捕捉到了一個身影,這後來幫助警方確認了嫌疑人的身分,他是一名高貴林港居民。

警方指出,2019年11月20日,西溫警察局聯合高貴林皇家騎警搜查了高貴林港的一處住宅,嫌疑人Michael Horyn被捕,警方檢獲大批贓物,其中包括Southborough Drive 500號民宅所丟失的財物。

在查獲的物品中,警方甚至找到了一個疑似作案「帳本」,上面記錄被疑犯列為爆竊目標的一串地址。

警方建議,大溫地區、阿省卡加利(Calgary)及阿省其他地方,曾在2018年至2019年期間,遇過房屋被爆竊的居民都應去網站查看,找找是否有自己被盜財物。

警方指出,市民如果發現一些看上去眼熟的東西,警方將會要求市民提供只有合法擁有者才會知道的具體物品細節。

高貴林騎警特別提醒,試圖冒充失主、領取這些物品的行為是一種犯罪,可能導致指控,警方會仔細審查有關領取失物的要求。

因爆竊這些物品被補的Michael Horyn目前面臨8項指控,將於於8月和9月在新西敏的卑詩最高法院受審。

高貴林騎警贓物招領網址是http://coquitlam.bc.rcmp-grc.gc.ca/ViewPage.action?siteNodeId=2262&languageId=1&contentId=-1。

更多加國新聞三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