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29
    星期三

魁省租用最大型運輸機 從中國運來醫用防護品

[2020.04.29] 發表
圖中是「安托諾夫安-225」運輸機。

【明報專訊】魁北克租用了世界上最大的運輸機﹐從中國運送醫用防護用品。

前蘇聯時代的「安托諾夫安-225」(Antonov An-225) 型「夢想號」運輸機﹐是迄今為止,世界最大的運輸機及飛機。

該飛機定於本周將最大單機量的醫用防護品從中國天津運來﹐於本星期四(30日)晚上降落在滿地可Mirabel機場,其中大部分將是醫用袍。

雖然聯邦政府從中國採購的醫用防護品﹐通常從上海起飛。

但「安托諾夫安-225」本身自重285噸﹐機翼外展超過88米,天津是中國唯一允許該飛機降落的機場。

這是一架獨一無二的飛機,目前為烏克蘭安托諾夫航空公司擁有。

醫用防護品通常分量輕但很佔地方。但該運輸機擁有1,100立方米的空間,超過常規運輸機數倍。

魁北克政府說﹐有關物流的決定並非他們做出的。政府聘請魁北克公司Nolinor 負責該單運輸業務。這間公司再找多倫多的物流和包機公司「優勢方案」(Momentum Solutions)﹐後者預定了AN-25飛機。Nolinor的銷售主任杜夫特(Vincent Dufort)說﹐目前要在中國找到一間可靠的運輸公司並不容易。他們和「優勢方案」合作過﹐建立了雙方的互信。

「優勢方案」的CEO阿比伯(Stephen Arbib)說﹐使用AN-255機可以將每件防護品的單位運輸成本下降一半或者更多。此外﹐使用烏克蘭的飛機比較方便﹐因為加中之間目前的不太良好的關係﹐可能對加拿大航空公司的運作帶來一些影響。

AN-25飛機曾經為法、德及波蘭運送過醫用防護品。

目前世界各地都在中國採購醫用防護品﹐給物流系統帶來巨大壓力。上海的浦東機場﹐名列世界上第3大空中物流中心﹐最近更是空前緊張。迄今的貨物運送已經比去年翻倍。4月17日﹐浦東機場飛出329個航班﹐創造世界機場史上單日最高記錄。

由於一些國家及醫院抱怨說﹐來自中國的醫用防護品質量較差﹐中國政府從上星期稍後開始落實一項規定﹐所有出口的口罩和防護用品﹐啟運之前需要買家進行檢查。

更多要聞一
卑詩省等待時機重開學校 研究逐步恢復K-12課堂教學
【明報專訊】卑詩省教育廳長范廉明(Rob Fleming)昨日指出,他希望從其他省份及國家恢復學校上課的經驗中學習,並等待時機重開卑詩省的中... 詳情
教聯倡提供復課教師個人保護裝備
【明報專訊】卑詩教育廳長尚未提供學童可回校的具體日期,代表教師的卑詩教師聯會(BCTF)同意省府靜觀變化的做法。 教聯主席穆林(Ter...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