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29
    星期三

卑詩去年140人因工死 哀悼日改網祭

[2020.04.29] 發表
省府每年都會為全國哀悼日舉行悼念儀式,受到新冠疫情影響,今年改以網上形式進行,圖為去年的儀式情況。(視頻截圖)

【明報專訊】卑詩省去年有140名工人因工傷和疾病而喪生,每年4月28日紀念在工作場所遇難和受傷工人的「哀悼日」(National Day of Mourning),受到新冠疫情影響,今年取消了公開悼念儀式,改以在網上播放錄製視頻。

省勞工廳長白恩赫(Harry Bains)參與錄製視頻,說省府正努力使本省的工作場所成為加拿大最安全。省長賀謹(John Horgan)亦發表聲明,向遇難或受傷的工人致敬,並對他們的家人和朋友致以慰問。他指在疫期,工作場所安全有了新的迫切性,而必要服務工作者謹守崗位,展示出極大的勇氣和無私的奉獻精神。

卑詩省去年有140名工人因工傷和疾病而喪生。其中,有40人是工傷所致,16人是與機動車輛事故有關,84人因職業病而死,接觸石棉仍是本省工人的頭號殺手。

更多社區消息
本那比4高球場周五重開
【明報專訊】繼溫哥華市宣布將在本周五(5月1日)重開兩個高爾夫球場後,本那比市府轄下的4個高爾夫球場也公布會在同日重開。 由本那比市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