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29
    星期三

Zoom捨亞馬遜微軟 選Oracle擴展雲服務

[2020.04.29] 發表
Zoom行政總裁袁征2019年10月3日在三藩市參加BoxWorks大會。

【明報專訊】視訊會議軟件公司Zoom周二選擇了甲骨文(Oracle),擴展它的雲業務,而未選擇亞馬遜Amazon Web Services(AWS)、Alphabet的谷歌雲平台(Google Cloud Platform)和微軟(Microsoft)的Azure。交易條件尚不詳。

Zoom行政總裁袁征表示:「我們最近經歷了空前的業務增長,需要大幅增加我們的服務能力。我們探索了許多平台,甲骨文雲基建(Oracle Cloud Infrastructure)對我們快速提高我們能力和滿足新客戶需要幫助最大。我們因甲骨文雲基建領先業界的安全性,傑出表現和無與倫比的支持水平而選擇它。」Zoom已在使用亞馬遜和微軟的雲服務,但選擇了甲骨文進行擴張。甲骨文創始人和董事長艾力森(Larry Ellison),本月稍早曾讚揚Zoom在新冠肺炎疫潮期間為一種「必要服務」。

新冠肺炎疫潮已迫使許多公司及學校進行遠距工作,使得Zoom成為一個主要的角色。Zoom上周每日使用者人數已破3億人次。數周前每日使用者人數才為2億人次。

根據研究公司Canalys,亞馬遜在雲市場的佔有率最大,2019年底,亞馬遜雲服務的市佔率為32.4%,微軟為17.6%,谷歌6%。因此,Zoom捨這些大公司而選擇甲骨文頗令人意外。甲骨文股價周二跌0.32%,收於53.20元。Zoom股價跌4.79%,至156.72元。Zoom的快速增長亦引發有關其服務的安全問題。在經歷數次安全問題後,Zoom表示今後數月該公司將專注於加強它的安全性,而非原定推出的新特色。

更多加國經濟
新冠肺炎疫情重創旅遊業 TripAdvisor裁員900人佔1/4
【明報專訊】新冠肺炎疫潮對旅遊業打擊重大,TripAdvisor正在裁撤900名員工,約等於該公司全球人力的25%。裁撤的900名員工包括美... 詳情
【明報專訊】咖啡連鎖店星巴克(Starbucks)周二表示,預期第三季中國的同店銷售額會下降介於25%至30%間。新冠肺炎大流行使該公司被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