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29
    星期三

總理禁賽 法甲法乙腰斬
歐洲五大聯賽首例 下季歐戰席位待定

[2020.04.29] 發表
法甲昨宣告腰斬,令榜首巴黎聖日耳門(PSG)未知能否完成聯賽三連冠,該隊原本踢少1場兼領先次席馬賽11分。圖為PSG上季捧起聯賽錦標。(資料圖片)
PSG拒絕球隊減薪要求,球星尼馬(右)據報或再考慮離隊,基利安麥巴比(左)亦盛傳被利物浦及皇家馬德里等豪門虎視眈眈。(Getty Images)

歐洲足協(UEFA)昨向各成員國訂下死線,要求在4周內決定頂級聯賽重開時間,但五大聯賽之一的法甲同日腰斬。法國總理菲利普晚上於議會宣布賽事無法繼續進行,而所有大型體育活動在9月前均不得舉行,令法甲成為比甲、荷甲及阿甲後,全球第4項腰斬的足球主要賽事。

菲利普昨宣布下月11日起逐步解除當地禁令,並允許部分行業重新營業,但呼籲民眾如非必要,須續留家工作,並保持社交距離。然而菲利普指法甲不獲豁免,並排除閉門作賽的可能。加上歐洲足協(UEFA)早前要求所有聯賽在8月2日前完成,法甲及法乙原定6月17日重開,但最終難逃腰斬命運。

PSG球員拒減薪

在法甲取消後,各隊的歐戰席位則有待決定。其中里昂在歐聯16強次回合將作客祖雲達斯,惟UEFA擬在8月完成賽事,首回合小勝1:0的里昂,賽前備戰勢大受打擊。法國傳媒早前報道,里昂計劃申請次回合移師至中立場舉行,冀避免前往疫情嚴重的意大利。而下季歐戰席位的分配,則有待UEFA決定,料雙方將於本周內商討安排。

另據法國傳媒報道,榜首的巴黎聖日耳門(PSG)近日由體育總監李安納度等擔任說客,冀說服球員接受最多減薪半成的方案,然而周薪高達60萬鎊的尼馬,以及37.5萬鎊的基利安麥巴比均拒絕。

法甲腰斬損失難料,PSG或考慮出售球員,最高薪的尼馬或重返巴塞隆拿。而中國隊球星武磊效力的西甲隊愛斯賓奴,則宣布達成協議,若聯賽腰斬,職球員年薪最多減19%。

意國下月逐步解禁 足球員或公園訓練

另外,意大利下月4日起逐步解禁,先容許單人項目運動員復操,足球員兩周後方可集訓,現時或只能到公園單獨訓練。拉素中場柏洛路質疑政策帶有歧視:「為什麼單人項目運動員可以更早復操?若要防疫,我們集訓時亦可保持距離。」意甲多隊據報均屬意不遲於6月14日重開聯賽,擬致函當局建議提前恢復集訓。

更多體育一
英超因疫情暫停超過一個半月,英國體育大臣昨日表態支持,稱要讓足球活動盡快回復正常,料後天落實6月初復賽日程,但同時面對大規模搜購試劑的道德爭... 詳情
晏菲路擴建工程押後1年  料2023年竣工
受疫情影響,利物浦宣布主場晏菲路球場的擴建工程押後1年,料需延至2023年夏天竣工。而曼城母公司城市足球集團原定收購法乙球會南錫,亦因疫情暫... 詳情
受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影響,阿根廷足總昨日宣布腰斬甲組等所有職業聯賽,今季及下季均取消升降班制,意味由名宿「肥馬」馬拉當拿執教的甘拿斯亞,避過降... 詳情
教練工會冀教學優先
香港疫情漸趨穩定,政府昨宣布放寬部分防疫措施,包括在不違反「限聚令」前提下,下周三起重開康文署部分體育場地。兩個教練工會歡迎政府決定,但憂慮... 詳情
受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影響,原定今夏上演的東京奧運延至明年7月揭幕,惟東奧組委會主席森喜朗強調,倘疫情至明年仍未受控,東奧不會再度延期,意味或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