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30
    星期四

五一遊行上訴駁回 職工盟改開街站「遍地開花」

[2020.04.30] 發表

【明報專訊】職工盟的五一遊行申請遭警方反對,公眾集會及遊行上訴委員會昨日就職工盟的上訴舉行聆訊,上訴最終被駁回。職工盟對結果表示非常遺憾和失望,認為警方借「限聚令」達政治目的,憂未來其他遊行集會將以同樣方式被打壓。職工盟當日會改為在全港各區擺超過50個街站表達訴求,並分享防疫信息。

公眾集會及遊行上訴委員會昨日下午駁回職工盟五一遊行上訴申請後,職工盟主席吳敏兒表示對結果感到非常遺憾和失望,雖然職工盟願意接受各種防感染控制措施,當局仍不容許遊行。

批限聚為由禁遊行「萬能key」

她批評警方以「限聚令」作「萬能key」,施加在所有遊行和集會上,以達至打壓遊行集會的權利的政治目的,憂未來其他各種類型遊行集會將被同樣方式打壓。她續說,將諮詢法律意見,不排除會提司法覆核。

吳敏兒表示,職工盟30多年來無間斷在五一勞動節與會員聯繫,但今年遊行申請遭反對,將改為聯同各個工會、會員和區議員,當日下午於全港各區「遍地開花」擺超過50個街站表達訴求,包括要求港府防疫基金加碼讓更多勞工受惠,街站亦會分享防疫信息。她並呼籲大眾當日下午5時01分在各區高叫「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的口號,以顯示勞工團結。吳敏兒說,各街站會遵守「限聚令」,保持不多於4人。

更多港聞
【抗疫百日】兩成患者無病徵  10歲以下四成隱形  許樹昌:病毒量可同樣高  控疫高難度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的新特性層出不窮,刷新科學界的認知,其中「隱形病人」成為控疫不可忽視的一群。本報統計發現,近兩成在港確診的人無病徵,...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新冠患者多數病情輕微,近兩成更無病徵。被問到能否放棄圍堵政策,集中資源保護高危者,政府抗疫督導委員會專家顧問、中大呼吸系統科... 詳情
SARS調查作供  許樹昌:政治壓力沉重
【明報專訊】「我們由(SARS)第一天打到最後,都是這班人。」當年任職中大內科及藥物治療學系副教授的許樹昌在前線衝鋒陷陣,之後曾代表威院在S...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昨日連續第4日零本地確診,亦是連續第10日沒有本地感染個案,但新增一宗在英國確診後回港再驗出陽性的個案,患者是一名32歲男子... 詳情
【明報專訊】約300名滯留巴基斯坦的港人陸續收到通知乘搭專機,預計今晨約6時起飛,下午約2時抵港,當中包括患抑鬱症的孕婦Khan。他們將被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