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30
    星期四

中方稱2被拘加人「健康良好」
領事探視因疫情中斷

[2020.04.30] 發表
圖為康明凱(左)與斯帕弗。

【明報專訊】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凱(Michael Kovrig)和商人斯帕弗(Michael Spavor)被中國拘留已逾500天,中方周三表示,兩人「健康狀況良好」。早前因新冠肺炎疫潮,中方暫緩安排對兩人的領事探視。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周三在例行記者發布會上,被問到康明凱和斯帕弗的近況,他說:「據了解,目前,這兩人健康狀況良好。中方始終依法保障二人的合法權益。」

耿爽補充說,加拿大駐華使館也曾多次對兩人進行探視,但根據近期防疫工作需要,為保證羈留人員的安全,中方有關部門暫緩安排對在押人員的領事探視,但一旦疫情有緩和[象,就會恢復領事探視。

加拿大聯邦總理杜魯多上周四稱,康明凱和斯帕弗已被中方拘留500天,因新冠病毒疫情監獄關閉,兩人的領事探視受阻。

他早前指,兩人「身處監獄的所在地區,沒有特別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加國外長也就兩人持續被扣押一事向中國外長提出抗議。

康明凱和斯帕弗自2018年12月起被拘留,外界一直認為中方不滿加方應美國要求,在溫哥華逮捕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因而扣押該兩名加國公民作為報復。

更多加國新聞三
阿省Cargill肉類加工廠下周重開 最嚴重爆疫場所 涉逾1200宗確診
【明報專訊】加拿大新冠疫情爆發最嚴重的單一場所,阿省肉類加工廠Cargill,計劃在數天內恢復生產。 截至周三下午,該設施已經與逾1,... 詳情
雪鳥飛行隊周末開啟全國巡演
【明報專訊】加拿大空軍雪鳥(Snowbirds)特技飛行隊將在全國巡迴,為與新冠疫情抗爭的國民鼓舞士氣。 該計劃包括由9架飛機組成的飛... 詳情
王子島續封關 旅遊業斷財源
【明報專訊】愛德華王子島周三開始發布放鬆新冠疫情限制措施的計劃,但在未來的一段時期,這個島省仍將保持對非居民關閉。儘管此舉目的為保護居民,但... 詳情
加軍直升機希臘失蹤疑墜海 傳找到一具遺體 另5人失蹤
【明報專訊】一架加拿大軍用直升機周三在執行北約海軍使命時,在希臘附近國際水域愛奧尼亞海(Ionian Sea)失蹤。 總理杜魯多周三晚... 詳情
道格福特評多省重啟經濟 明言不歡迎跨省旅客到訪
【明報專訊】安省省長道格福特(Doug Ford)昨日表示,關於重啟安省經濟,他「目前仍無法提供時間表,但他可以提供希望。」對於部分省份已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