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30
    星期四

阿省Cargill肉類加工廠下周重開 最嚴重爆疫場所 涉逾1200宗確診

[2020.04.30] 發表
圖為阿省高河附近的Cargill肉類加工廠。(CBC)

【明報專訊】加拿大新冠疫情爆發最嚴重的單一場所,阿省肉類加工廠Cargill,計劃在數天內恢復生產。

截至周三下午,該設施已經與逾1,200宗新冠肺炎病例有關,當中821患者為其員工,一名60多歲女工死亡,其丈夫亦因染病而住院。

Cargill公司周三宣布,其位於阿省高河(High River)附近的肉類包裝廠房將復工,從下周一開始每天一班工作。公司並強調,復工的僱員必須身體健康,而且已14天沒有跟任何感染新冠病毒者接觸。該公司稱,自該廠房停產以來,公司已採取新的安全措施。

不過,代表員工的「聯合食品和商業工人工會」(UFCW)當地發言人休斯(Michael Hughes)表示,該工會未獲提前通知該廠房將要重新投入生產,「令人極為擔憂的是,Cargill在爆發(本國)最大規模疫情以及其半數員工感染新冠肺炎之時,竟然考慮在數天內重新運作。」

休斯指,Cargill尚未採納工會建議的安全措施,該工會現在將與其法律顧問合作,採取行動試圖阻止該廠房復工。他又說,該工會擔心,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二頒布行政命令,規定肉類加工廠繼續營業,Cargill因此而受到鼓舞。

Cargill的加工廠和位於阿省布魯克斯(Brooks)的JBS加工廠,供應加國三分之二以上的牛肉,後者有276名員工對新冠肺炎呈陽性,但廠房仍繼續運作。有Cargill僱員早前指摘資方漠視身體距離措施,並試圖誘使他們停止自我隔離,返回工作崗位。

嘉吉稱將採取新的安全措施,為員工提供巴士,並在座位之間設置保護性屏障,以減低拼車可能。該公司指,它一直跟阿省職安局合作,安排虛擬參觀和親臨巡查,並在洗手間增設屏障,又重新分配儲物櫃,以留出更多空間,此外,在生產場地也設置防護欄,為員工之間騰出更多空間,而在無法使用防護欄的地方,就規定員工戴面罩。

聯邦總理杜魯多周三較早時拒絕透露,加拿大會否效法特朗普政府規定肉類加工廠保持開放,他只強調工人安全是重中之重。

更多加國新聞三
雪鳥飛行隊周末開啟全國巡演
【明報專訊】加拿大空軍雪鳥(Snowbirds)特技飛行隊將在全國巡迴,為與新冠疫情抗爭的國民鼓舞士氣。 該計劃包括由9架飛機組成的飛... 詳情
王子島續封關 旅遊業斷財源
【明報專訊】愛德華王子島周三開始發布放鬆新冠疫情限制措施的計劃,但在未來的一段時期,這個島省仍將保持對非居民關閉。儘管此舉目的為保護居民,但... 詳情
加軍直升機希臘失蹤疑墜海 傳找到一具遺體 另5人失蹤
【明報專訊】一架加拿大軍用直升機周三在執行北約海軍使命時,在希臘附近國際水域愛奧尼亞海(Ionian Sea)失蹤。 總理杜魯多周三晚... 詳情
道格福特評多省重啟經濟 明言不歡迎跨省旅客到訪
【明報專訊】安省省長道格福特(Doug Ford)昨日表示,關於重啟安省經濟,他「目前仍無法提供時間表,但他可以提供希望。」對於部分省份已訂... 詳情
素里雌雄賊偷CERB支票被捕
【明報專訊】素里皇家騎警昨日公布,上周六(25日)拘捕一對男女,涉嫌盜竊加拿大緊急應變福利金(Canada Emergency Respon...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