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30
    星期四

加軍直升機希臘失蹤疑墜海 傳找到一具遺體 另5人失蹤

[2020.04.30] 發表
圖為2015年3月14日,一架CH-148旋風直升機在斯高沙省達特茅斯附近參加演習。

【明報專訊】一架加拿大軍用直升機周三在執行北約海軍使命時,在希臘附近國際水域愛奧尼亞海(Ionian Sea)失蹤。

總理杜魯多周三晚間透過推特確認該消息,他指搜救行動正在進行,會及時更新消息。當地媒體報道稱,這架飛機是加拿大軍用直升機,載有6人。

希臘政府一名消息來源告訴CBC News,搜救人員已找到一具遺體。

加軍行動部門周三早些時候的一條推特,證實發生一起涉及其CH-148旋風(Cyclone)直升機的事件。加軍在推文中說,「飛機在希臘海岸參加盟軍演習時失去聯繫。搜救工作目前正在進行中。」

北約一名發言人並未提供細節,負責公共事務的Juanita Chang上校說:「我確認發生了一宗事件,涉及北約指揮下的一架直升機。目前正在進行搜救行動,並在全國範圍發出通知。」

加拿大軍艦弗雷德里頓號(HMCS Fredericton)目前在該海域參與北約海軍行動。

希臘國家電視台ERT報道表示,失蹤直升機來自該艘加拿大護衛艦,它正在參加北約「Operation Reassurance」演習,旨在阻止俄羅斯在東歐地區的擴張。

據報道,墜機事件發生在當地時間周三晚,位於希臘度假勝地凱法利尼亞島(Kefalonia)外約80公里的愛奧尼亞海域。據報弗雷德里頓號正與意大利和土耳其的護衛艦一起執行搜索任務。

更多加國新聞三
道格福特評多省重啟經濟 明言不歡迎跨省旅客到訪
【明報專訊】安省省長道格福特(Doug Ford)昨日表示,關於重啟安省經濟,他「目前仍無法提供時間表,但他可以提供希望。」對於部分省份已訂... 詳情
素里雌雄賊偷CERB支票被捕
【明報專訊】素里皇家騎警昨日公布,上周六(25日)拘捕一對男女,涉嫌盜竊加拿大緊急應變福利金(Canada Emergency Respon... 詳情
騙徒發短訊藉收救濟騙新移民
【明報專訊】北溫皇家騎警提醒公眾(North Vancouver RCMP),提防在疫情期間出現的短訊詐騙。警方指出,這類詐騙短訊冒充加拿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