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01
    星期五

教師授課指鴉片戰爭「英為禁煙」 教局:不能接受

[2020.05.01] 發表

【明報專訊】網上流傳一段被指是嗇色園主辦可立小學常識課網上教學片段中,旁述介紹鴉片戰爭時,指英國「為消滅鴉片」、「想以禁煙為理由,派兵攻打中國」,遭質疑與史實不符。校方前日向家長發信,確認當中部分內容不正確,並即時跟進,負責教師亦明白自己講解內容有誤。教育局稱「不能接受」,會嚴肅跟進。

涉事小學稱內容不確 向家長致歉

相關片段被指屬該校小二常識課網上課堂,在社交網站流傳後,惹來批評。嗇色園主辦可立小學校長吳樹東前日向家長發信,稱經學校了解,確認片中部分內容不正確,已重新整理有關材料,並向家長致歉,並稱會採取措施改善現行處理教學材料的機制。

教局:內容明顯失實 會嚴肅跟進

教育局回應查詢時表示,短片中人在講述鴉片戰爭時內容明顯失實,並指如屬於學校教學「實在不能接受」。局方正跟進事件向學校了解,以查明事實。教育局又表示,教師必須具備專業水平和能力,確保所教知識和概念正確,幫助學生正確認識國家歷史;又認為學校應了解教師的教學內容及其對相關知識的掌握,不能容讓教師教錯歷史事實,並指如有教師被證實專業失德,局方會根據《教育條例》嚴肅跟進。

更多港聞
批民政署續推音樂噴泉工程  梁凱晴將提覆核
【明報專訊】觀塘區議會今年初通過動議叫停上屆已審批的「觀塘海濱音樂噴泉」項目,民政事務總署以尊重程序、合約精神及珍惜公帑為由繼續工程。觀塘區... 詳情
【明報專訊】審計署前日發表最新審計報告,提到2018年亞運選拔泳手風波,指兩名運動員不符遴選準則但仍獲選,港協暨奧委會義務秘書長王敏超昨強調... 詳情
民主黨張國昌議辦遭淋紅油
【明報專訊】昨早8時40分,位於o魚涌英皇道萬利廣場的民主黨東區區議員張國昌辦事處遭淋紅油,保安員見狀報警。涉事議辦當時沒有人,現場地下留有... 詳情
東九龍車內盜竊犯落網 涉案14宗 偷財物5.8萬
【明報專訊】一名活躍於東九龍的車內盜竊慣犯,本周二(28日)在鑽石山重施故技,意圖爆竊一輛停泊的貨車時,遭司機發現並報警,他當場被捕。慣犯涉... 詳情
【明報專訊】居於石排灣h的61歲男子昨日確診感染大鼠戊型肝炎,為前年9月以來本港第10宗個案,亦為南區第二宗個案。患者今年4月初因長期病入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