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01
    星期五

東九龍車內盜竊犯落網 涉案14宗 偷財物5.8萬

[2020.05.01] 發表
涉車內盜竊被捕男子黑布蒙頭帶署。(黃詩雅攝)

【明報專訊】一名活躍於東九龍的車內盜竊慣犯,本周二(28日)在鑽石山重施故技,意圖爆竊一輛停泊的貨車時,遭司機發現並報警,他當場被捕。慣犯涉嫌與東九龍區內另外13宗車內盜竊案有關,涉款逾5.8萬元,涉嫌車內盜竊、企圖車內盜竊及未能出示身分證,正被扣查。

黃大仙警區刑事總督察莫子威表示,一名貨車司機周二下午2時半駕駛貨車到鑽石山鳳德道,停泊路邊後急急下車送貨,其間未有鎖好貨車門窗,數分鐘後返回貨車時,發現一名可疑男子正在車上大肆搜掠,遂報警求助。

趁司機下車送貨犯案

警員趕至當場拘捕竊匪,黃大仙警區情報組接手跟進,與東九龍總區情報組經調查後,確認賊人為東九龍區內一名車內盜竊慣犯,他主要覷準停泊路邊的車犯案,會嘗試打開目標車的門,若未能打開,會隨手拾起路邊硬物擊碎車窗爆竊。

被捕本地男子47歲姓葉,報稱無業,有多次案底。他涉嫌於3月8日至4月28日期間,在觀塘、牛頭角、黃大仙及將軍澳干犯14宗車內盜竊,盜去財物以現金為主,涉款逾5.8萬元,其中價值最高贓物為一個值1.8萬元、內有4000元現金的名牌手袋。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居於石排灣h的61歲男子昨日確診感染大鼠戊型肝炎,為前年9月以來本港第10宗個案,亦為南區第二宗個案。患者今年4月初因長期病入住... 詳情
理大非本地生可8月考試 被批不公 本地生投訴 校方:因未能回港
【明報專訊】有理工大學學生投訴校方安排本地生本月中回校考試,卻容許非本地生8月才應考,指安排令後者有較多時間溫習,有欠公平。理大稱,因部分非... 詳情
【明報專訊】疫情下人們減少社交接觸,卻能靠互聯網連繫。前日為「世界舞蹈日」,約1000名來自世界不同地方的兒童昨透過視像會議一起跳舞,約60...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