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01
    星期五

269旅中尉排長自傷引爭議 生前獨自進入中正堂

[2020.05.01] 發表
269旅中尉排長自傷引爭議,監視畫面顯示一人獨自進入中正堂。 (資料照片)

【明報專訊】陸軍269旅黃姓中尉排長本月16日在營內輕生,家屬認為輕生動機疑似與霸凌有關,黃母特別寫了千字文請求蔡英文給真相,陸軍已由司令陳寶餘上將親自督導專案小組行政調查,甚至連後勤副旅長陳姓上校、後勤科長趙姓中校、旅部連連長呂姓少校3人暫停職務接受調查,但根據案發天錄影帶顯示,黃員是一人獨自走進案發地,並無外力介入[象,至於是否涉及職場霸凌,將會迅速釐清。

近來外傳黃員自傷案黑幕重重,據悉,軍檢憲等單位,經過調閱案發當天269旅中正堂周邊的監視錄影帶,發現黃姓中尉獨自一人走進中正堂,事後就沒再出來過,因此排除有外力介入的可能性,軍方及檢方也正了解其生前工作狀況狀況,是否有職場霸凌發生。

由於蔡英文已經下令要求調查,目前全案由陸軍司令陳寶餘親自指揮盯蚑晙d,但近日還是有不少傳言,包括傳軍方改假表、銷文件等等。

為此陸軍第六軍團嚴正表示,事發第一時間就立即封鎖現場,並通知憲警單位到場調查。

另外包括黃員電腦主機、相關業務資料、休假管制卡及假單本,以及監視器主機等,早已由憲兵隊查扣交給檢方,這些都有並有「扣押物品目錄表」可稽核。目前全案現由桃園地方檢察署積極偵辦。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曾犯下綁架富商勒索案的男子蔡進德,假釋出獄後,前年因與鄰居起爭執,在光天化日下於公共巷弄持槍行刑式殺死對方;最高法院維持原判決,... 詳情
【明報專訊】雲林縣水林鄉29日晚間發生一宗勞資糾紛,10餘人大打出手,混亂中有人開槍示威,幸無人中槍,警方到場以優勢警力掌控現場,將3名擦挫... 詳情
女瘋玩毒趴慘變植物人 半年後身亡
【明報專訊】一名莊姓男子約了一名蔡姓女子和多名友人,到高雄市左營區一間摩鐵開「毒趴」,但蔡女服毒後身體抽搐、神智不清。莊男找另外兩名友人到場... 詳情
搞大女友肚 少年網上急討「墮胎藥」
【明報專訊】新北少年把未成年女友的肚子搞大,因為不想讓女方家長知道,居然在20萬人社團求買墮胎藥,離譜發言引起熱議。貼文一出,少年的臉書被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