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01
    星期五

加軍直升機墜海 中尉遺體尋獲
軍艦飛機仍在搜尋5失蹤者

[2020.05.01] 發表
殉職海軍中尉考布羅的資料圖片。(加新社)

【明報專訊】加拿大軍方正在派遣一個飛行調查小組,調查一架加軍直升機在希臘沿海墜毀事件。該宗事件中,至少一名現役軍人死亡,另5人失蹤。

總理杜魯多周四表示,6名軍人是乘坐一架旋風(Cyclone)直升機,該架直升機周三在希臘愛奧尼亞海(Ionian Sea)水域墜落。當時該架直升機正結束一項北約(NATO)訓練任務,在返回加拿大軍艦弗雷德里頓號(HMCS Fredericton)途中。

杜魯多表示:「他們都是英雄。我代表全體國民,向這些軍人的家人、朋友,加軍成員乃至斯高沙人民表示支持。」遺體已被發現的殉職軍人,是來自斯高沙省。

國防部總參謀長萬斯將軍(General Jonathan Vance)周四確認,來自斯高沙省的海軍中尉考布羅(Sub-Lt. Abbigail Cowbrough)的遺體已找到。加拿大和盟國軍艦及飛機仍在搜尋其他失蹤人員。

失蹤的其他5名軍人分別為機師、上校麥唐諾(Capt. Brenden Ian MacDonald),來自斯高沙省新格拉斯哥市(New Glasgow);機師、上校海根(Capt. Kevin Hagen),來自卑詩省納奈莫(Nanaimo);空戰系統官、上校邁朗-莫林(Capt. Maxime Miron-Morin),來自魁北克省三河市(Trois-Rivieres);海軍武器官、中尉派克(Sub-Lt. Matthew Pyke),來自安省特魯羅(Truro);機載電子傳感器操作員、下士長柯辛斯(Master Cpl. Matthew Cousins),來自安省貴湖(Guelph)。

雖然失事地點天氣良好利於搜尋,但軍方官員表示,墜機處水深達3,000米,而且飛機殘骸的範圍令搜尋變得困難。

國防部長石俊(Harjit Sajjan)稱,旋風直升機的飛行數據和聲音紀錄器已被找到,很快將送返加拿大分析。製造旋風直升機的西科斯基飛機公司(Sikorsky Aircraft)一名代表,也應要求將赴墜機現場連同加拿大調查小組一同調查。

軍方對其他旋風直升機已執行萬斯所稱的「行動暫停」,以防這次的墜機可能源於整個機隊都有的同樣問題。加拿大空軍還有17架旋風直升機。

更多加國新聞二
購信用卡保險疫境獲賠 13人喜得退款逾5萬元
【明報專訊】盡快查看自己信用卡帳單,你或許能因在不經意下購買了信用卡保險而獲得巨額退款。在過去3個月,已有13人表示他們突然收到退款﹐累計多... 詳情
加國世衛專家屢拒作證邀請 眾院衛生委會發強制傳召令
【明報專訊】聯邦眾議院國會議員昨日發出強制傳召,要求世界衛生組織(WHO)的加拿大專家艾爾沃德(Bruce Aylward,圖,加新社)前往... 詳情
暴打天車女乘客疑犯落網 被控傷人及行為不檢等罪
【明報專訊】涉嫌於上周六在溫市天車上襲擊一名女乘客,把對方打至面腫鼻破的男子落網。大溫運輸警察是在本周三(29日)早上公布疑犯的肖像,而第二... 詳情
安省女子推嬰兒車闖公園遛狗 小路涼亭站2分鐘接告票罰880元
【明報專訊】新冠肺炎疫情中,安省和各個市政府制定了很多法規、附例施諸公眾地方,以預防病毒散播,由於類似規條以前未出現過,因而產生不少問題。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