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01
    星期五

流浪元朗棄戰 港超復賽餘7隊

[2020.05.01] 發表

香港足球總會昨截止收取10支港超球隊意向後,最終落實7隊願意繼續參加今季復賽。不參加的3隊,除早前確認的香港飛馬,還有標準流浪及佳聯元朗。流浪總監李輝立批評足總未積極游說及聯繫球會,也未回應爭取資助的訴求,誠意欠奉令人失望。

足總昨日宣布,有7隊參加不早於8月中舉行的港超復賽,包括富力R&F、理文、傑志、冠忠南區、東方龍獅、和富大埔及愉園。將不會參賽的球隊,分別為香港飛馬、標準流浪及佳聯元朗,其下季參賽資格則獲保留。

對足總未有派人游說參與感失望

標準流浪總監李輝立曾指,希望足總為球會爭取補貼場租等比賽開支,否則不會續賽。李輝立昨日表示,由於一直未收到足總答覆訴求,故已覆不參加復賽。他說:「足總公布復賽後,完全沒派員游說球會參與,亦沒討論賽制安排,只是官僚式發信問球會是否參加。我們為推動足運,本應繼續比賽,給青年球員有更多機會,但足總今次令人失望,態度像愛理不理。」

他笑言,今次事件上,感覺傳媒比足總更關心流浪情#,又指班主莫耀強已支付4及5月工資,讓球員有保障。

大埔主帥馮凱文料職球員勢減薪

流浪退賽後已完成今季,雖停賽前排港超榜尾,但在聯賽及菁英盃各取一場勝仗。李輝立總結滿意球隊表現,大讚外援積極、青年勤力,並透露有本地球員及外援已被友會挖角,是努力的肯定:「今季沒有壞孩子,亦踢出信心,不擔心對同級球隊會落敗。」

至於地區球隊和富大埔主教練馮凱文透露,在球會資金非充裕下參加復賽,包括他在內的職球員都難免將要減薪,「已跟球員交代情#,希望只是暫時性,最重要是球員可繼續有工開。」

大埔兩名外援勞高及雲美亞斯,早前已提早解約離隊。

按足總章程,復賽後將取消棄戰球隊今季所有成績,故取消飛馬、流浪及元朗的對賽成績後,榜首富力的優勢被拉近,由領先3分,變成踢少一場下跟南區及理文同分,南區扣分較少下由原本第4名升上第2名。愉園4戰6分均在棄戰3隊取得,因此復賽後積分歸零。

更多體育一
高球東奧積分期延長 國際高爾夫球協會及國際奧委會公布,東京奧運男子高球項目的積分計算期延至明年6月21日,女子組則在明年6月28日截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