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02
    星期六

捐肝救命揭28年前掉包案
江西婦終與親兒團聚

[2020.05.02] 發表
杜萍與親兒張奇相擁。

【明報專訊】江西九江市婦人蔣艷麗早前決定捐肝,拯救患癌的「兒子」張奇時,才發現其非親生骨肉,親生兒子郭明早在28年前意外與另一家庭互換。蔣艷麗日前與郭明相認,張奇前日傍晚也與郭仁寬夫婦相認。分散了多年後,兩家人終在當天團聚。

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影響,「認親大會」在九江火車站附近某酒店進行。其中郭仁寬之妻杜萍剛接受肝癌手術,為與張奇相見,決定提前出院。結果兩家人見面後,杜萍抱荓i奇痛哭,蔣艷麗夫婦也再次抱住遠道而來的郭明,兩家人都哭得眼圈通紅。

目前兩家人最大願望是查清當年「錯換」的原因,並籌錢為張奇治病。據悉,河南大學和開封市幫楨e目前已展開聯合調查,至於涉事河南大學淮河醫院(事發時稱河南開封市醫專第二附屬醫院)承諾,將充分利用資源為張奇治療。

更多中國新聞
碧咸「表揚帖」僅台可見 引發民進黨「大內宣」質疑
【明報專訊】至昨日已連續6天零新增、累計只有429宗確診個案的台灣,被外界視為防疫典範,連英國前足球明星、「萬人迷」碧咸(David Bec... 詳情
【明報專訊】全球保守主義和中間偏右政黨組成的「國際民主聯盟」(IDU),周四(4月30日)在官網刊發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的英文文章,表示台灣需要... 詳情
台灣連續6日零確診 農民西瓜贈疫情指揮中心慶祝
台灣在五一勞動節沒有新增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連續6日零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日的記者會僅舉行了16分鐘,時間為抗疫逾百日以來最短。指... 詳情
【明報專訊】疫情之下,本就低迷的兩岸關係更影響到學生,台灣教育部2月3日宣布暫緩陸生來台,大陸教育部上月9日叫停赴台升學。一班陸生和準陸生周... 詳情
中華職棒閉門作賽 美在台協會處長撐場
中華職棒賽事目前採閉門舉行,樂天桃猿隊在觀眾席設置應援假人看板引起熱議,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Brent Christensen...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