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02
    星期六

警發圖緝涉案白漢
身材瘦削 身穿黑外套

[2020.05.02] 發表
白人疑犯身材瘦削,事發時穿黑色外套、黑色褲子和灰色跑鞋,並以黑白色布巾遮面。(溫市警)

【明報專訊】溫市警方昨日發布有關大溫哥華中華文化中心,上月2日發生仇華犯罪事件最新調查進展,並尋求公眾提供線索確認疑犯身分。

溫市警發言人維辛廷(Tania Visintin)指出,警方調查發現,疑犯於4月2日下午走進中華文化中心院區內,在4扇大玻璃窗上寫滿仇恨華裔,帶有恐嚇意味的種族主義言論。

警方公布被拍下在玻璃上寫仇恨文字疑犯的特徵,指疑犯是白人,身材瘦削;在事發時身穿黑色外套、黑色褲子和灰色跑鞋,頭戴一頂有字樣的黑色棒球帽,鼻子和嘴巴用黑白布色巾遮蔽。

維辛廷說,在新冠病毒疫情大流行期間,仍發生這類犯罪,令人沮喪。警方非常嚴肅對待此類仇恨性犯罪行為,且不能容忍其在市內繼續發生。

溫市警方指出,最近幾周,溫市警方接到的反亞裔仇恨事件和犯罪有所增加。

今年4月,警方接到15宗仇恨犯罪報案,其中11宗針對亞裔。

今年為止,警方總共收到20宗針對亞裔的仇恨舉報。相比之下,2019年全年只有12宗。

警方呼籲有案件相關信息的民眾,撥打市警電話604-717-2773,或撥打1-800-222-8477匿名舉報。

更多要聞一
溫市譴責種族主義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府昨日發布聲明,嚴正譴責新冠疫情期間發生的種族主義行為,表示溫市不能接受反亞裔的暴力及破壞事件 。 溫哥華市政經理... 詳情
叢培武大使批美抹黑中國 欣賞加拿大冷靜合作抗疫
【明報專訊】中國駐加拿大大使叢培武接受加新社專訪時表示,當美國正藉新冠肺炎「抹黑」中國之際,中國政府欣賞加拿大以「冷靜的」態度,與中國合作抗... 詳情
逾700萬人申領CERB 不符資格領取者將檢控
【明報專訊】聯邦就業、勞動力發展部長卡拉.夸爾特羅(Carla Qualtrough,圖)稱,如果不應申領CERB卻又已經拿到這筆錢的民眾,... 詳情
EI申請熱線難打通 失業難及時領援助
【明報專訊】疫情期間加拿大服務(Service Canada)申請熱線幾乎癱瘓﹐許多失業者無法及時申領就業保險金(EI)。 在安省奧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