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03
    星期日

戴手環美籍婦酒店外徘徊 警掃黃截查揭虛報檢疫地址

[2020.05.03] 發表
美國籍女被告Shu Sonya上月26日凌晨1時半在檢疫期間,被指於北角華美達盛景酒店(圖)外徘徊,左手戴有電子手環,警員懷疑她正接受檢疫令,問話下揭發事件。她昨被控違反《若干到港人士強制檢疫規例》,准保釋至6月1日再訊。(賴俊傑攝)

【明報專訊】一名在內地出生的美國籍女子上月經深圳灣口岸過關來港,涉嫌在檢疫表格虛報不存在的地址。她一度戴蚢q子手環流連街頭,被到酒店掃黃的警員截停問話才揭發事件。女子昨日被解往粉嶺裁判法院提堂,控以一項「向獲授權人員提供虛假或具誤導性資料」罪,獲准保釋至6月1日再訊,以待聘用法律代表。控方透露可能加控她一項「違反檢疫期間的限制」罪。

稱港無固定居所 准保釋6月再訊

美國籍被告Shu Sonya(47歲)報稱無業,在裁判官提問下,她自稱家鄉為中國山東省。被告在港無固定居所,獲准逗留至今年7月15日。她昨沒有律師代表,在庭上以英語對答,獲裁判官批准以現金保釋,其間不准離港。

控罪指被告4月16日在香港根據執行《若干到港人士強制檢疫規例》,明知而在要項上提供屬虛假的資料,即向衛生署長授權人員報稱「北角寶峰園17樓C室」為實行檢疫的地點。

打算住華美達盛景不夠錢

據了解,被告4月16日由內地抵港,至4月29日才完成檢疫,其間須居於報稱的寶峰園單位,不得外出。惟警方在4月26日凌晨的掃黃行動中,發現她戴有電子手環,在北角華美達盛景酒店外徘徊。被告在警員問話下承認,抵港後沒有居於報稱地址,分別於利僑公司賓館留宿兩日、於M1酒店留宿6日。被告稱,當晚打算入住華美達盛景酒店,但不夠錢支付住宿費。

據悉,被告隨即被送往火炭駿洋h,完成餘下檢疫期。警方調查發現,被告在檢疫表格申報的寶峰園「17樓C室」單位,實際上不存在。有人承認童年時曾居於寶峰園,因為在港無相熟親人才虛報住址。

【案件編號:FLCC791/20】

(抗疫新階段)

更多要聞
酒店劈價自救 月租貼近茤郅 銅鑼灣低見6300元 包Wi-Fi執房
【明報專訊】新冠疫情持續,住屋現劈租潮,有酒店房月租低見「茤郅龤v,惟茤觓痕驉u疫市」靠穩,基層住戶更面對業主加租壓力。本報今明兩日會報道疫... 詳情
【明報專訊】酒店業正處寒冬,往日晚上燈火通明的旺區酒店,近月抬頭一望,只見烏燈黑火,不少酒店以低價或「半賣半送」吸引本地客,其中尖沙嘴美麗華... 詳情
【明報專訊】從2月8日凌晨起計,任裝修工的港人阿B已有80多日沒見過身處深圳的妻子,「M家我都未習慣,與親人分隔兩地當然互相擔心,唯有盡量... 詳情
崇光感謝祭不見內地客 黃店有喜有愁
【明報專訊】「五一黃金周」昨踏入第二日,旅遊區難覓內地客,有港人覺得街道人少了,難得可順利在崇光百貨「感謝祭」進場。至於反修例支持者號召的五... 詳情
【明報專訊】全球旅遊業陷入停頓,因疫情滯留香港的丹麥旅行家讚香港是被困的好選擇。另外,旅遊發展局主席彭耀佳昨在港台《香港家書》表示正籌備重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