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05
    星期二

消防總隊目涉屢非禮兩下屬 官問為何不大叫 事主:驚會變好大件事

[2020.05.05] 發表
女消防隊目(事主X)供稱,她於去年3月22日向助理消防區長匯報被非禮後,對方認為涉刑事成分,遂與她一同報案。消防總隊目陳耀康(圖)其後被控合共9項非禮和普通襲擊罪,獲准在審訊期間保釋。(夏浩彬攝)

【明報專訊】52歲消防總隊目涉於2018年9月至去年3月的半年內,先後在消防處總部、流通指揮車及3個消防局內非禮兩名女消防隊目下屬,當中涉及迨j腿、摸腰、按臀等,案件昨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開審。其中一名女事主供稱,被告在上級訓示時,曾從旁按她的臀部長達近20秒。裁判官詢問事主當時為何不大叫,事主回應稱:「我唔敢,因為驚會變到好大件事。」

被告陳耀康(52歲)否認合共6項非禮和3項普通襲擊罪名,其中8次事件牽涉X,另有1項非禮罪牽涉女子Y,兩人均是被告的下屬,同屬消防隊目。

稱以「彈力測試」為名拍臀

X昨天在屏風後作供。她憶述,首次發生於2018年9月27日,她在尖沙嘴消防處總部通訊中心接聽投訴熱線電話時,被告聲稱要做「彈力測試」,郎o左前臂及腰,之後輕拍她臀部,評論肌肉是否結實。X撥開被告的手,將通話靜音,並叫被告走開。之後X兩度在總部通訊中心和茶水間,再分別遭被告俯v部和腰。

X續稱,去年2月19日她在尖沙嘴消防局流動指揮車當值時,被告坐在她旁邊,不停在其膝蓋及大腿來回撫摸約4、5秒;去年3月在上環消防局接受訓示期間,被告從旁按她的臀部長達近20秒。裁判官聞言後問X:「點解當時唔出聲?有冇諗過捉住佢隻手大叫?」X回答說:「我唔敢,因為驚會變到好大件事。」

之後同一個月內,被告再於上環、尖沙嘴及沙田消防局多次非禮X,涉摸臀、輕迨U巴、「撩」胸圍帶等行為,其中一次在尖沙嘴消防局一部升降機內,庭上播出閉路電視片段。

X表示一直與被告不相熟,案發前兩個月才交換電話。主控官詢問X為何當時唔想「搞大件事」,X解釋被告是高級同事,間中會傳信息提點她,加上自己任職消防處多年從沒有樹敵,「不希望因為此事影響自己和被告的前途」。聆訊今續。

【案件編號:KCCC1873/19】

更多港聞
港鐵新App可購月票 二維碼入閘冀年內推
【明報專訊】港鐵明日(周三)更新手機應用程式「MTR Mobile」,增加輕鐵實時資訊及購買「全月通」等功能。港鐵期望今年內推出二維碼付款入... 詳情
【明報專訊】各行業在疫情下苦苦堅持,未敢貿然擲錢推廣,廣告公司生意額大跌;但我相信,廣告公司的景G未必會隨疫情消退而扭轉,因為它們要面對的,...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大聯盟主題曲《再出發》今播 鍾鎮濤作曲 周柏豪泳兒等合唱
【明報專訊】由前特首董建華、梁振英牽頭鵅u香港再出發大聯盟」,今日會鬖鴝韝分嚙鴗蔚Щ|行記招宣布成立,並會發表共同宣言。早前大聯盟網站被傳... 詳情
【明報專訊】六四事件踏入31周年,支聯會推出一系列短片回溯八九學運。噚日首集訪問支聯會主席李卓人,名為《六四之眼》,由人哥憶述當年上京經過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