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05
    星期二

五一假期旅遊人數逾億 超出官方預期3倍

[2020.05.05] 發表
「五一」小長假首日,長沙方特舉辦復古集市,眾多遊人戴口罩穿漢服逛集市。(中新社)

新冠肺炎疫情趨緩,勞動節假期中國民眾大舉出外旅遊,1至4日旅遊人數達1.04億人次。與官方智庫中國社會科學院先前預估,1至5日整個勞動節假期旅遊人數僅3100萬人次相較,差距超過3倍。人民網報道,中國文化和旅遊部昨公布,1至4日旅遊人數達1.04億人次,共創造432.3億元(人民幣,下同)的收入。

中國社科院轄下的財經戰略研究院、旅遊研究中心及社會科學文獻出版社,曾於4月21日發表「旅遊綠皮書:2019-2020年中國旅遊發展分析與預測」。指今年5天的勞動節假期尚處於疫情期間,預測旅遊總人數僅有3100萬人次,較去年同期大減84.1%。

至於同一期間能創造的旅遊收入,這本綠皮書原本預測,僅有165.78億元,較去年同期大減85.91%。

更多中國新聞
兩學生跑步猝死 醫生籲勿戴口罩激烈運動
內地學生返校復課,卻接連發生兩宗學生戴口罩跑步猝死事件,讓學生在上體育課時是否戴口罩成為爭議話題。觀察者網報道,4月24日,河南鄲城縣一名1... 詳情
封城數月湖北家無人 燕子佔用浴室花灑築巢
湖北省因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於1月底封城,3月25日解封。家鄉位於湖北仙桃市的梁先生說,封城前在外地過新年,受疫情影響,數月未有回老家。 ... 詳情
敦睦艦隊官兵疑瞞報病徵 台國防部將查
出訪帕勞返台的敦睦艦隊爆發官兵群體感染新冠病毒,台國防部稱所有官兵在返台時,均在「入境健康聲明卡」勾選無發燒、咳嗽及呼吸急促等症狀的選項,是... 詳情
印度撤僑專機載129人抵台 9人曾輕微咳嗽採檢
由台外交部等單位協調的華航專機,從印度搭載129名旅客周二凌晨返台,其中9人因過去14天曾有輕微咳嗽等徵狀,在機場進行採檢,隨後全數搭乘遊覽... 詳情
網友王玉鎮散布中國飄來的雲可能帶有病毒謠言,由於當時正值新冠肺炎疫情時期,將使民眾心生恐慌,南投簡易庭審理後處新台幣3000元罰鍰。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