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06
    星期三

批有人煽動犯法 圖獲政治紅利 林卓廷斥無證據 指控虛無

[2020.05.06] 發表

【明報專訊】去年6月爆發的反修例運動,至今年4月中已有8001人被捕,約四成為學生。警務處長鄧炳強昨日不點名批評社會上有人煽動年輕人犯法,從中獲取政治紅利,遭泛民議員炮轟說法無證據,煽動仇恨及加深矛盾。

鄧炳強昨在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會議表示,反修例運動自去年6月至今年4月15日共拘捕8001人,包括3286名學生,佔總數41%,其中大專生及中學生分佔六成及四成。被捕者中1365人被起訴,566人被控暴動。至今87人需承擔法律後果,包括29人簽保守行為,被定罪57人中,15人被判囚兩周至14個月不等。

葛珮帆稱冀年輕人犯法前顧及家人

鄧炳強表示,社會上有人為自身利益鼓勵年輕人犯法,又將責任推卸予政府及警察。他說包庇及煽動年輕人犯法的人,任由年輕人「為他們埋單找數」,但相關人等與其子女不會參與暴力,「因為他們要享受政治紅利」。民建聯葛珮帆擔憂年輕人犯罪情G,冀他們被煽動犯法前顧及家人感受。

張超雄批鄧:煽動仇恨加深矛盾

民主黨林卓廷問鄧炳強有何證據支持言論,及有否政治人物涉煽動年輕人犯法被捕。鄧炳強反駁稱,這些人「用好多迂迴方法,令你唔容易搵到證據」,「呢個正正係惡毒之處」。林卓廷隨即駁斥鄧炳強在無證據下作虛無指控,「鬘萿k會胡說八道,係咪負責任黻答k?」鄧重申有人包庇及縱容年輕人,會上不少議員發言「都係一個活的證據」。工黨張超雄質疑,鄧炳強沒就說法提供證據,「係煽動仇恨,令矛盾加深」。

更多港聞
涉8.31非法集結提堂 黎智英否認刑恐記者
【明報專訊】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民主黨前主席楊森和工黨副主席李卓人早前遭警方上門拘捕,指3人涉去年8月31日參與未經批准集結。黎智英另被指3...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去年提司法覆核,稱選民登記冊載有個人姓名和住址,予公眾查閱或助長警員被「起底」,覆核上月遭高院駁回。員佐級協... 詳情
【明報專訊】去年9.21「光復屯門公園」遊行,當時15歲的男生被搜出經改裝長傘、行山杖及雷射筆,早前被裁定「有意圖而管有攻擊性武器罪」及「在... 詳情
土地共享今申請 公私營屋分開地盤 延長補地價時限至兩年 議員批助發展商賺最大利潤
【明報專訊】原定今年初推出、以公私營合作模式發展新界私人農地作住宅的土地共享先導計劃,政府昨公布今日起接受申請,為期3年至2023年5月5日... 詳情
東涌延線造價187億 議員批又貴又遲
【明報專訊】政府早前向立法會提交港鐵東涌線延線文件,顯示造價估算為187億元,立法會鐵路事宜小組委員會昨討論項目,不少議員指鐵路造價高昂,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