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06
    星期三

【Emily】區會紛提六四議案 民政專員唔畀

[2020.05.06] 發表

【明報專訊】六四事件31周年將至,每年六四前夕,立法會多數會辯論「平反六四」議案,不過Emily最近聽聞,立法會議程大擠塞,未必有望辯論,有幾個區議會都提出鷕G論六四議案,但就阻滯重重。據Emily所知,屯門、元朗鴷蟀F專員,都以議案不符區議會職能為由,未有列入議程,並講明如果傾,官員就會走人。

立會議程擠塞 未必可辯論

支聯會秘書蔡耀昌同Emily講,過往每年立法會都希望延續辯論六四議案,但今年議程擠塞。佢話今屆會提動議鴷]括屯門、葵青同荃灣區議會,因為有支聯會常委為區議員,元朗就因為黃偉賢係支聯會義工,都會提動議。

屯門區議會噚日開大會,區議會主席陳樹英(Tree)聯同18名區議員提出聯署,當中指港人多年來表達平反六四訴求,但中央聽而不聞;動議又提到「為六四慘案翻案」,又要求政制及內地事務局派員出席。Tree同Emily講,民政專員話唔能夠處理、未有將議案列入議程,佢搵番資料,過往多年區議會都有傾中港事務,但當局明言會全體代表離席。Tree話佢強調會堅持,不過據了解噚日未傾到六四,要續會再傾。

元朗區議會下周開大會,主席黃偉賢話都有提出六四事件對香港市民包括元朗區嚗v響等。黃偉賢話秘書處自行刪去六四議案,民政專員話如果到時傾,會拉隊走人。黃偉賢就強調佢會再修訂議程,又話到時會整壁報,邊個官員離席就「吸隻黑豬」落去。

更多港聞
【Emily】律師會改選  開明派5人今報名參選
【明報專訊】律師會每年改選5名最資深理事,今年改選將於本月28日舉行,報名期今日截止。早前本報提到有兩隊被視為開明派名單出戰,合共6人,但據... 詳情
【明報專訊】全國人大會議月底鬘_京舉行,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團團長馬逢國同Emily講,噚日開例會討論到兩會安排,港區人大代表會5月19日集體... 詳情
警與狗配圖教「狗」字 太陽島:是警犬 沿用11年
【明報專訊】網上流傳一份太陽島英文幼稚園的家課工作紙,印有警員及狗的圖畫,教學生認識中文字「狗」,惹來針對警察的質疑。太陽島英文幼稚園確認工... 詳情
【明報專訊】私營教育中心及補習社與全港學校一樣停課多時,教育局昨稱,提供非正規課程的私立學校,包括補習社,將按其提供的課程,參照中學、小學及... 詳情
DSE中文聆聽卷 出題「青年應備特質」
【明報專訊】中學文憑試(DSE)核心科目筆試完結,昨考中文卷三「聆聽及綜合能力考核」。考生須按聆聽資料和閱讀材料的提示,擷取適用部分撰寫文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