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06
    星期三

華府官員:若中國守約 無意關稅懲罰

[2020.05.06] 發表

中美緊張局勢因美國指摘中國對新冠疫情處理不當加劇,美國總統特朗普此前表示,將對中國尋求關稅上的懲罰。但華府高級官員周一(4日)表示,如果中國遵守年初的貿易承諾,他們將不會以關稅施壓。

美國副國家安全顧問博明(Matthew Pottinger)和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周一做出如上表態。據《華爾街日報》報道,博明當日在一次在線學術會議上說,「美國不打算在這個問題上採取懲罰性措施」。

博明稱,事實上特朗普將繼續堅持他今年1月與中國簽署的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並將「高度密切關注,以確保中國遵守自己的承諾」。

梅努欽周一則在接受霍士商業新聞(Fox Business News)訪問時說,「我有充分的理由預計他們將遵守協議」。他表示,不履行協議將「在國際關係和全球經濟中造成非常重大的後果,會影響人們如何與他們做生意」;暗示中方如守諾於首階段貿易協議,美方不會加碼制裁中國。

中美近來就新冠病毒源頭等問題激烈交鋒,特朗普前一日(3日)曾表示,就新冠肺炎疫情徵收懲罰性關稅,是對中國的「終極懲罰」。

更多中國要聞
由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率領的中央指導組,自1月22日至上月27日在湖北武漢前線指揮抗疫,任務結束一個星期後,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又設立聯絡組,周... 詳情
國家幫楨e周三(6日)公布,內地累計報告確診病例82,883宗,死亡4633人;黑龍江綏芬河防疫風險等級即日起下調為低風險。國務院聯防聯控機... 詳情
上周三,山西運城市召開人大會議,選舉3月份已出任該市代市長的儲祥好正式出任市長,52歲的儲祥好隨即宣誓就任。這位安徽人能出任山西的市長,原來... 詳情
搭載20噸試驗船 揭太空站建設序幕
【明報專訊】為中國載人太空站工程研製的「長征五號B」運載火箭,搭載新一代載人飛船試驗船,以及柔性充氣式貨物返回艙試驗艙,昨日傍晚6時在海南文... 詳情
五一小長假結束 旅遊收入475億
【明報專訊】內地五一小長假昨日結束,全國累計出遊人次達到1.15億,遠超先前中國社科院3100萬人次預估。由於各地剛剛解封,仍有防疫要求,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