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06
    星期三

多人確診 德甲重啟受阻
兩聯賽10人檢測陽性 卡勞握手捱批

[2020.05.06] 發表
德甲有望月內重燃戰火,惟首輪檢測有10名職球員確診。圖為拜仁慕尼黑昨日操練。(路透社)
哈化柏林球星沙洛文卡勞(圖)在社交網直播,其間違反社交接觸禁令,被會方罰停操。

已停擺約兩個月的德甲及德乙,原本寄望最快於下周五復賽,惟賽會近日安排首輪新冠病毒檢測,兩聯賽共10名職球員結果呈陽性,令德甲爭取成為最快重啟的歐洲五大聯賽,蒙上陰霾。此外,哈化柏林的前車路士翼鋒沙洛文卡勞,昨在檢測時違例與隊友擊拳握手,被會方禁操。

德國政府今日討論大型體育賽事安排,據報德甲及德乙有望在本月15或23日重開。賽會近日安排所有球隊職球員進行病毒檢測,結果有10人呈陽性,目前正被隔離。賽會亦表明,只有連續兩輪檢測皆呈陰性的球員,才可參與訓練及比賽,第二輪檢測將在未來一周內進行。

最快下周五復賽

哈化柏林昨在首輪檢測期間,星將沙洛文卡勞於社交網直播,公然進入更衣室與隊友擊拳及握手,更在沒任何防疫裝備下高談闊論,違反接觸禁令,其後又展示支票示意球員被迫減薪。他更在隊友佐敦多魯拿加夏採集樣本時近距離拍攝,當時隊醫疑深知不妙,籲他刪掉影片,惟他正在直播,過程已公諸於世。外界斥責這名34歲前科特迪瓦國腳不負責任,賽會發聲明譴責,球會亦宣布禁止他參與操練,直至另行通知。卡勞其後公開致歉:「我給了大家輕視冠狀病毒的印象,我為此道歉。」

英超擬減比賽時間 蘇超勢腰斬

疫情更嚴重的意大利及英國,復賽爭議聲仍不絕。雖然意大利體育部長近日透露,政府正在制定各體育賽事的訓練細則,惟意大利奧委會主席馬拉高呼籲,意甲等賽事應做好腰斬準備,擬定「B計劃」。

而英超各隊近日因復戰安排未有共識,賽會昨公布取消周五的會議,以待政府周末公布新一輪防疫措施,下周再開會討論安排。英格蘭職業足球運動員協會(PFA)主席哥頓泰萊透露,賽會或研究縮減90分鐘法定時間,以應付頻密的復賽賽程。此外,據報兩間官方直播賽事電視台《天空體育》及《BT Sports》,反對賽會今季取消升降班的建議,與英超榜尾6隊意見相反。

至於蘇超據報已有75%球隊同意腰斬今季賽事,並同意讓榜首的些路迪封王,料具體安排在短期內公布。

更多體育一
祖雲達斯前鋒保羅戴巴拿於3月下旬感染新冠病毒,已在家隔離逾6周。他表示掛念足球的程度,連自己亦感驚訝,又稱渴望「穿上球靴、奔走和入球」。 ... 詳情
球壇近日爆出兩宗奇案。前英超神射手菲臘斯的妻子日前涉嫌企圖謀殺被捕,兩日後獲釋,她表示自己僅為證人。 此外,前德甲球會史浩克04青訓甘... 詳情
傑志昨日發聲明,確認在4至6月未有操練及比賽期間,「高薪球員」會減薪一至兩成,但未達一致共識,並提及到有5名「薪金屬很高水平」的球員未接受方... 詳情
世界網壇「一哥」佐高域前晚於社交平台上載影片,可見他在西班牙一個泥地場練習,但當地仍未容許網球場重開,涉嫌違反防疫禁令。 佐高域前晚上... 詳情
香港康文署體育場所因疫情關閉多月,至今日起陸續重開,惟泳池繼續封場。香港業餘游泳總會促請政府開放泳池予團體租用,讓運動員復操及教練復工。此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