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07
    星期四

警反對 周日九龍遊行延期不上訴

[2020.05.07] 發表

【明報專訊】民間組織「思穎團隊」發起周日(10日)九龍區遊行,昨收到警方反對通知書,反對原因包括疫情、政府延長限聚令等。團隊發起人稱會延期,不會上訴,「在限聚令下,我們無上訴的餘地」。至於已申請在本月及下月舉行的多場遊行集會,包括六四集會等,至昨日仍未獲批准。

思穎團隊原定周日下午由尖沙嘴鐘樓出發遊行,以彌敦道及亞皆老街交界為終點。團隊發聲明稱對警方決定不感意外,認為限聚令一日未除,「任何上訴理由都不存在」,故決定將遊行延期,確實日期有待公布。團隊召集人Swing向本報稱政府未撤銷限聚令,任何遊行申請都不會獲批。

警方在反對通知書中羅列10個反對理由,除3個與疫情或限聚令有關,其他原因包括稱申請人去年12月舉辦的遊行,最終造成混亂,又稱是次申請的路線途經多條主要幹道及高風險建築物等。警方消息人士稱,發出反對通知書不止因限聚令或疫情,亦因今次路線涉及彌敦道,管理風險高。

消息:倘撤限聚令 難反對六四集會

至於六四集會會否獲批,警方消息人士稱目前言之尚早,但若本月21日限聚令撤銷,警方反對集會亦有難度,惟要視乎康文署是否批准使用維園集會。支聯會主席李卓人稱,康文署和警方仍未與該會商討六四集會安排。

「銀髮族老而不廢」發起周六(9日)在中環遮打花園舉行防疫講座,至昨日未獲警方批出不反對通知書。下月最少有兩個團體已通知警方有意舉辦公眾活動,其中「民間集會團隊」擬於6月12日舉行活動,但未有細節,發言人劉鬖J稱未獲警方回覆。劉說屆時中學及高小已復課,預期限聚令亦會結束,認為警方「很難用防疫為藉口反對」。

學生組織「學生動源」發起6月16日舉行「爭取五大訴求一周年大遊行」,召集人鍾翰林未收到警方回覆,但他相信隨疫情減輕,遊行獲批機會較大,惟組織已有被反對的準備,屆時將舉行網上投票,以決定下一步計劃。

(反修例風暴)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港台節目《頭條新聞》、《左右紅藍綠》等接連被投訴。廣播處長梁家榮昨向港台員工發公開信,稱港台數個節目觸發迴響,近大半年的讚賞與投... 詳情
22條爭議  律師會長:正向鄭若驊索資料研究
【明報專訊】律師會會長彭韻僖早前就《基本法》22條發聲明,稱轄下「憲制事務及人權委員會」及理事會曾討論,未有立場。彭韻僖昨接受本報查詢時稱,... 詳情
瑪麗新儀器 屍心保鮮10小時 「邊緣心臟」可照捐 料每年移植增4宗
【明報專訊】近年本港每年約有50人等換心,但捐贈的屍心供不應求,去年僅得8宗心臟移植手術,是2011年後最低。港島西醫院聯網引入可令屍心保持... 詳情
【明報專訊】近年本港輪候換心患者數目趨增,捐贈則沒大幅上升,去年心臟移植手術宗數更創下8年來新低。瑪麗醫院心胸外科部門主管區永谷說,連同運用... 詳情
【明報專訊】瑪麗醫院上月完成亞洲首宗運用器官護養系統(OCS)的心臟移植手術,醫院團隊表示,由於需安排醫護設定系統、監測心臟情G等,較以往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