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10
    星期日

曾接觸確診者 美疾控中心主任隔離

[2020.05.10] 發表
美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長哈恩(左)、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主任雷德菲爾德(右)(路透社資料圖片)

據《華盛頓郵報》昨日(9日)報道,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CDC)主任雷德菲爾德(Robert Redfield)上周三曾與確診染疫的白宮人員有「低風險」接觸, 隨後兩周將遙距辦公。

而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上周五(8日)則向路透社表示,局長哈恩(Stephen Hahn)曾與新型冠狀病毒確診者接觸,正自我隔離兩星期。發言人稱,哈恩已進行新冠病毒測試,結果呈陰性。美國傳媒Politico報道,哈恩接觸的確診者是副總統彭斯的新聞秘書凱蒂.米勒(Katie Miller)。凱蒂上周五確診新冠病毒。

米勒在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後,白宮職員獲發內部通告,指已採取一系列防控措施。美國有線新聞網報道,白宮要求各部門職員盡量在家工作,匯報外遊紀錄以及留意自己有否出現病徵,並會加強清潔消毒白宮各部門。(路透社)

更多國際要聞
美國傳媒引述國土安全部文件,指負責保護美國正、副總統安全的特勤局,有34人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截至上星期四有11人仍未康復,23人康復,有... 詳情
美國新冠肺炎病例突破132萬宗,逾7.8萬人亡,重災區紐約州有3名兒童死於懷疑由新冠病毒引起的併發症。 紐約州長科莫表示,死亡的三名兒... 詳情
西班牙法國明天放寬封鎖 英擬限入境者隔離14天
英國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有英國傳媒報道,當局計劃要求入境人士都要隔離14天,又呼籲即使政府放寬限制措施,民眾亦不應掉以輕心,鼓勵民眾考慮踩... 詳情
鉅額資助成雙面刃 英高等院校臨改革
新冠病毒疫情衝擊英國大學收生,政府上周一(4日)公布支援大學的短期紓困方案,包括向全國院校提供總值26億鎊(約45億加元)學費、1億鎊(約1... 詳情
聯合國爭取全球專注對抗新型冠狀病毒大流行而停止所有衝突,並撰成決議草案,惟安理會花了逾6個星期都無法通過,有外交官員透露,因美國反對草案間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