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10
    星期日

西班牙法國明天放寬封鎖 英擬限入境者隔離14天

[2020.05.10] 發表
巴黎.聖馬丁運河:英國擬逐步解除控疫措施,而鄰國法國亦預計本周逐步解封。圖為首都巴黎的市民到聖馬丁運河河畔歇息。(法新社)

英國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有英國傳媒報道,當局計劃要求入境人士都要隔離14天,又呼籲即使政府放寬限制措施,民眾亦不應掉以輕心,鼓勵民眾考慮踩單車或步行上班。

英國首相約翰遜將於當地時間周日晚7時發表解除控疫措施路線圖。傳媒預告當中將宣布,除了來自愛爾蘭、海峽群島和馬恩島的旅客,以及運送重要物資入境的貨車司機外,所有入境者一律要隔離檢疫14天,他們須於入境關口申報自我隔離的居所。

運輸大臣夏博思出席疫情記者會時,未有證實有關報道,只表示政府會審慎應對疫情,又說在封鎖措施實施前,當局已經要求從高風險地區抵鶞漁客,自我隔離。

英國廣播公司(BBC)引述政府和航空業消息報道,這項隔離措施預計在5月底實施。《泰晤士報》稱,違者可被罰款1000鎊或被驅逐出境。航空業界表示需要了解具體內容,同時要求政府每周重審政策。

英國昨日再多346人死亡,死亡人數增至超過3.1萬人,新增近3900人確診,累計確診人數超過21.5萬。夏博思又呼籲民眾要繼續留家抗疫,即使放寬限制措施,當局仍然鼓勵民眾繼續在家工作,若要到辦公室,可選擇踩單車或步行,因為屆時公共交通工具的運載量,可能基於社交距離限制而縮減九成,政府會調撥2億5000萬英鎊資金,改善行人設施及單車徑。

西班牙疫情則持續緩和,周六再多179人死亡,是三月中以來第二最少。首相桑切斯提醒,病毒未完全消失,民眾應該繼續遵守限制措施;而全國約一半人口居住的地區將於明日(周一)起,進一步放寬限制措施,酒吧及餐廳等可恢復營業,但要減少客人數量,博物館及酒店亦可重開。不過馬德里及巴塞羅那就仍未達到放寬標準。

法國就新增80人死亡,是3月20日以來最少,國會通過延長全國公共壎芮簬瑼牯A至7月10日;但當局明日起會放寬部分限制措施,民眾將毋須經事先批准,就可以前往住所外最多100公里的地方。法國部分學校,亦會在星期一重開。

法國衛生部門強調,病毒仍然活躍,在全國很多地區傳播,警告民眾即使當局放寬措施,亦應該繼續保持社交距離。(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鉅額資助成雙面刃 英高等院校臨改革
新冠病毒疫情衝擊英國大學收生,政府上周一(4日)公布支援大學的短期紓困方案,包括向全國院校提供總值26億鎊(約45億加元)學費、1億鎊(約1... 詳情
聯合國爭取全球專注對抗新型冠狀病毒大流行而停止所有衝突,並撰成決議草案,惟安理會花了逾6個星期都無法通過,有外交官員透露,因美國反對草案間接... 詳情
首爾夜店群組感染 增至最少40人
韓國過去一日新增34宗新型肺炎確診病例,是一個月以來新高,當中大部分病例來自首爾一個夜店聚集群組,全國累計確診病例10874宗。 全球... 詳情
韓國社會普遍仍不接受同性戀,今次出事的梨泰院正是同性戀社群活躍地帶,夜總會集體感染事態令那批性小眾陷入被迫曝光的焦慮,乃至有關性取向人士可能... 詳情
俄空軍巡遊紀念二戰結束 紅牆閱兵疫下延期
今年是二戰結束75周年,俄羅斯原定昨日(9日)在紅場舉行、紀念納粹德國投降及歐洲戰事結束的閱兵儀式,因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宣告延期,惟空軍巡遊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