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10
    星期日

麥巴比憑入球效率蟬聯法甲金靴 「願與賓耶達共享」

[2020.05.10] 發表

法甲早前腰斬,連帶今季神射手之爭亦告一段落。賽會宣布巴黎聖日耳門(PSG)前鋒基利安麥巴比#莊,成為法甲金靴獎得主。憑入球效率險勝的麥巴比表示,願與同得18球的賓耶達共享榮譽。

同入18球 以較少12碼險勝

法甲賽會指出,賓耶達的18個入球中,有3球來自12碼,麥巴比沒有12碼入球,因而繼1991/92球季的馬賽名宿柏賓之後,成為首名蟬聯神射手的本土球員。麥巴比去年以33球首奪殊榮,今次助PSG球員連續5季稱霸。PSG翼鋒迪馬利亞亦以14個助攻,第2次成為助攻王。

麥巴比獲獎後收到大量恭賀,隊友安達靴里拉相信他到2025年,便會成為球王,贏得金球獎,但麥巴比說:「我覺得Wissam(賓耶達)也值得獲神射手獎座,就像上季英超般,由不同球員瓜分獎項。」同是法國隊成員的賓耶達,笑言不介意賽會再造一個獎座。

更多體育一
高比遺孀控警泄遺體照
NBA傳奇高比拜仁今年1月因直升機空難身亡,據報其遺孀雲妮莎已入稟控告洛杉磯縣警局,指控8名警員在事發現場拍下死者遺容。美國傳媒得到的法律文... 詳情
泳聯法委會主席:孫楊翻案機會微
中國隊泳手孫楊日前就8年禁賽令,上訴至瑞士聯邦最高法院,國際泳聯法律委員會署理主席昨日撰文,指孫楊翻案機會微乎其微,唯獨因停賽8年猶如終身停... 詳情
同工同酬敗訴 美國女足提上訴
美國女子足球隊早前爭取同工同酬敗訴,周五向加州地方法院上訴,並申請延遲原定6月審理的旅遊、住宿及醫療不平等的訴訟。 美媒估計奧運前難結... 詳情
李青龍處子戰 蔚山現代4蛋贈尚州尚武
上季飲恨失冠的蔚山現代,昨在韓職有回流的韓國國腳李青龍正選登場,加上33歲巴西籍前鋒祖利亞尼加奧(左)梅開二度兼助攻,閉門主場以4:0大勝尚... 詳情
F1車手主席冀7月奧地利揭幕 世界一級方程式賽車(F1)車手組織昨支持賽會的復賽計劃,主席禾斯表示,除非再出現第二波嚴重疫情,有信心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