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11
    星期一

「煥然懿居」獲滿意紙

[2020.05.11] 發表

【明報專訊】市建局首個首置上車盤、土瓜灣馬頭圍道的「煥然懿居」上月底竣工。市建局行政總監韋志成昨於網誌稱,煥然懿居已取得政府批出的「滿意紙」,並於本月初開始交付單位予買家。為減少人群聚集,市建局分為8個交收時段,每個樓層在同一時段內最多只有兩個單位交收,並推出手機應用程式,協助買家處理收樓事宜。

韋志成表示,去年中完成「煥然懿居」主要結構工程後,需做單位內部裝修及設施檢驗,但因應疫情,今年初內地停市停工,項目裝修原材料供應鏈受影響,施工進度一度受阻約3星期;而「居家工作」及「限聚令」亦使市建局需順延實地視察、審查和驗收工作。他稱,市建局工程團隊期間爭取盡快恢復裝修原材料的供應,並協調承建商加快施工,最終煥然懿居能按原訂時間表於上月底完成工程及驗收工作,並取得「滿意紙」。

市建推App助收樓修繕

韋志成稱,由於「首置」業主均未曾在港置業,對購買單位涉及的轉讓手續、單位簽收、檢驗和跟進修繕工作等,未必有充分認識,市建局推出手機應用程式協助買家處理收樓事宜,提供預約收樓、查看修繕項目、查看單位交收表、填報單位質量檢測報告和查看家電說明書等5項功能;若買家傾向書面方式做單位交付手續,市建局亦會安排。

他續稱,市建局將發出共450封成交通知書,並分為8個時段交收單位,每個樓層在同一時段內最多只有兩個單位交收,以減少人群聚集。他稱,業主需先預約登記交收單位,煥然懿居入口處已安裝紅外線體溫探測機,出入者須戴口罩。

更多港聞
科學園智能餐廳  機械掌廚自動送餐
【明報專訊】當很多飲食業者都因疫情叫苦連天時,有智能餐廳卻選擇在科學園內開業,以多部自動炒菜機、機械臂、無人送餐車等,吸引不少人好奇光顧。創... 詳情
【明報專訊】繆曉格為加拿大華人,畢業於滑鐵盧大學,主修應用化學、副修電腦。他經營飲食業的構思,不論從運作還是市場角度來說,都很強調科技化。約...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單親沛然:媽媽 黑暗已過去 母親節撰千字感謝文
【明報專訊】噚日母親節,醫學界議員陳沛然(Pierre)同公民黨陳淑莊(Tanya)分別撰文,感謝媽媽一路以儱蚥U。兩議員都薯蛦瞈阨a庭,... 詳情
【明報專訊】新一屆區議會由民主派主導,但上任以薑ㄝ犮X現官員拉隊離場、各區民政處拒絕提供支援等現象。新任民政事務局長徐英偉(Caspar)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