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11
    星期一

孝女因疫不能返港 網上聚會陪母過節

[2020.05.11] 發表
張潔玲和母親,受疫情影響她今年母親節不能回香港。(受訪對象提供)

【明報專訊】為了繼續保持社交距離,線上虛擬會議不僅被用於工作,也被民眾用於生活。因疫情不能闔家團聚的兒女,通過Zoom在母親節向遠在香港的母親表達問候。

溫哥華綜合醫院暨卑詩大學醫院基金會張潔玲女士告訴本報記者,她的母親已經90多歲,生活在香港。往年母親節,她都會專程飛回去,和兄弟姐妹們一起陪母親過節;今年因為疫情,她和在英國的姐姐都不能膝前盡孝了。

她稱:「考慮到長途飛行有很高的風險,衛生官也提醒說,老年人是高危人群,我打算待疫情過去之後再回去。」

按照慣例,張女士在香港的親人給老太太準備了一個大派對。雖然不能親自出席,張女士和在英國的姐姐卻都通過會議軟件Zoom遠程參與並分享了這份天倫之樂。

張潔玲說:「這是一種奇妙的體驗,不同時區的親人在網上聚在了一起,同時看到了對方的臉。現在愈來愈多的人慢慢開始習慣用Zoom開會,遠程辦公,其實它同樣可以用於生活中。」

張女士指,因為視訊電話過程中有時效果不是很好,老太太對這種形式感覺既陌生又新奇,「她反應有點慢,不太說話,但會一直盯著我們的畫面。」

她還說,現在香港疫情日漸好轉,這讓遠方的兒女相對安心,「對於我們兒女來說,虛擬會議是個很好的形式,這讓我感覺離我媽媽很近,更想香港了,希望疫情早日結束。」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