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11
    星期一

郵輪公司盼今夏復航 旅客會否乘搭存未知數

[2020.05.11] 發表
嘉年華郵輪和挪威郵輪都欲於今夏恢復郵輪業務。

【明報專訊】嘉年華郵輪(Carnival Cruise Line)和挪威郵輪(Norwegian Cruise Line)都欲於今夏恢復郵輪業務,但屆時全球各國是否均已解除新冠肺炎限制措施,及旅客是否還敢搭乘郵輪,目前都還是未知數。

加拿大紐芬蘭紀念大學(Memorial University of Newfoundland)社會學教授,郵輪業專家克萊恩(Ross Klein)表示:「目前情況十分波動,這種想法簡直不可思議。」他認為,今夏恢復郵輪業的想法只是「期望」而已。

為了防止新冠肺炎在郵輪上擴散,美國疾病控制中心(CDC)3月14日頒布了禁航令。此一禁令預定7月24日結束。新冠肺炎大流行已重創了郵輪業,且有人猜測某些郵輪公司可能無法繼續維持營運。挪威郵輪公司正面臨財務困難,上周因投資者投入大量現金,暫解困境。

挪威郵輪公司表示,它預期將在7至9月間重啟航行。嘉年華郵輪公司則表示,它計劃自8月1日起恢復航行,屆時將有8艘郵輪自美國航行至加勒比,但仍需政府和CDC的同意。

克萊恩表示,郵輪公司今夏獲准航行的機率只有30%。他也質疑,如果社交距離規定仍有效的話,郵輪至多只能搭載半船的客人,這種情形下如何獲利也很難說。

至於旅客是否願意再搭郵輪,也是一個問題。嘉年華郵輪表示,它擁有「極為忠實」的客人,他們都極願再搭郵輪。此外,該公司也已加強了郵輪的衛生和安全措施。

對於想再搭郵輪的加拿大人,他們必須先等聯邦政府解除禁止搭乘郵輪及非必要國際旅遊的警告,並重開美加邊界。目前美加邊界關閉至5月21日止,屆時有可能會再延長。

即使美加邊界重開,許多加拿大人可能也不想再搭郵輪。Eastview Travel旅行社總裁Katherine Le表示,迄至目前為止,並沒有很多客人打電話預訂郵輪,人們似乎還有點心有餘悸。

卑詩省素里(Surrey)市的羅里森(Robert Rorison)表示,他曾搭過40多次郵輪,但目前尚未準備好再搭。他說:「最大的恐懼是,有些國家可能會再封城,使得郵輪無法停靠。」

更多經濟要聞
白宮與兩黨商下一輪紓困措施
【明報專訊】美國政府官員周日表示,白宮已開始與國會共和,民主兩黨議員商談新冠肺炎疫潮下一輪紓困措施,美國政府預期未來數月美國還會流失更多工作...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失業人數已破紀錄,然而股市還在一路上漲。這種現象看來相當矛盾。有些人說,這是因為股市已與現實脫鉤,但也有人說股市上漲有其道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