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12
    星期二

俄羅斯疫情持續惡化 普京宣布重啟經濟活動

[2020.05.12] 發表
俄羅斯穿上保護服的仵工下葬新冠肺炎死者的遺體,親友則在遠處觀看。

俄羅斯新冠病毒疫情持續惡化,新增確診病例再創單日新高,累計確診已達22.1萬例,超越意大利成為全球感染個案第四高的國家;不過總統普京宣布局部解除限制措施,重啟經濟活動。

俄總統普京宣布,「從明天(5月12日)開始,全國和所有經濟部門的『非工作日』時期結束,但是戰『疫』工作並未完結。而且,即使在一些形勢相對較好的地區,其危險性仍然存在。」

普京與內閣官員召開視像會議,決定由周二開始重啟經濟,局部解除封鎖措施,會率先恢復建造業、農業以及能源業的經濟活動;但普京同時強調疫情仍未結束,即使在疫情較緩和的地區仍存在風險,地方官員有權因應各區情況,決定何時及如何逐步放寬限制和防疫措施。

普京表示,對65歲以上的人和有慢性病的人,必須以更高級別的安全規定對待。普京稱,大規模活動仍被禁止。在車里雅賓斯克地區,當局繼續實施嚴格封城措施,警察設置路障截查車輛;而在沃羅涅日市,國防部趕工興建一幢可接收約200名新冠病人的醫療設施。(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油價疫情夾擊 沙特減派錢加稅
沙特阿拉伯昨(11日)宣布,受新冠病毒疫情重創經濟和油價大幅下滑影響,國家將實施新的開源節流措施,除了停止每月向公民發放補助金外,也將大幅調... 詳情
新冠病毒疫情重創全球航空業,拉美第二大航空公司哥倫比亞航空(Avianca)周日(10日)在美國法院申請破產保護。該公司3月已因疫情停飛常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