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13
    星期三

英超眾星憂復賽安全
政府准6月重開 丹尼路斯:該死的笑話

[2020.05.13] 發表
英國政府前日向足壇復賽正式「開綠燈」,料目前拋離次席曼城12分的利物浦(圖),有望在6月首次捧起英超冠軍獎盃。(Getty Images)
曼城翼鋒史達寧(左)認為,英超復賽首要條件是確保所有人不受新冠病毒感染。(Getty Images)

英國政府前日稱,職業體育賽事不早於6月1日前展開,意味若新冠病毒疫情往後未惡化,英超有望在6月12日閉門復賽。賽會下一步將諮詢球員意見,紐卡素借將後衛丹尼路斯先在社交網發言,稱應以生命為重,更一度激動以粗言表示,再開賽是「該死的笑話」;曼城翼鋒史達寧則毋懼重啟聯賽,但強調須確保安全至上。

英國至昨晨為止,有逾22.3萬人感染,逾3.2萬人不治為歐洲國家中最多,但英國政府仍暗示,職業體育賽事可在6月1日後重開。英超賽會將諮詢球員,年初由熱刺外借至紐卡素的丹尼路斯,先透過社交網站Instagram直播表達意見:「這是該死的笑話。我並非說謊。政府說足球回歸有助振奮民心,我不在乎這個國家的士氣。」這名29歲守將又強調「人命正處高風險,直至那些(疫情)數字下跌前,都不應談足球」。

史達寧:安全至上

曼城前鋒阿古路曾提及,不少英超球員害怕復賽,其隊友史達寧昨日坦言毋懼再次比賽,但亦補充道:「我對復賽有保留,而且想到最糟糕的後果或會出現。」他續提及「不止球員的安全問題,還有醫療團隊、職員和球證。在一切保證安全後,才是復賽的正確時候」。

行政總裁:各隊屬意續用主客場制

此外,英超賽會行政總裁馬斯達斯證實,在周一的視像會議中首次討論腰斬今季聯賽,但他說:「明顯地,我們的目標都是完成賽季。雖然未有定論,但能與一眾球會一起商量是重要的。」他又指出,所有英超球隊屬意復賽續用主客場制,而非在中立場上演,並稱:「我們達成的協議是,球員的合同可以延長至6月30日,直到賽季結束為止,但這必須得到球員和球會之間的同意。」

然而即使最終能復賽,英超球隊仍需向本地和海外的電視轉播商共賠償3.4億鎊。至於轉播商要求巨額退款,主因是比賽沒有在預定時間內舉行和沒有觀眾。

更多體育一
意甲集訓計劃獲批  下周一實行
意大利體育部長和衛生部長,昨在一份聯合聲明中表示,政府的技術科學委員會(CTS),基本上已接受意大利足總的恢復集訓計劃,將在下周一(5月18... 詳情
德甲周六閉門復賽,排第3的RB萊比錫將迎戰弗賴堡,主隊所在地薩克森州內政部長警告市民,勿在球場附近聚集,否則會令賽事腰斬。 法甲早前落... 詳情
白俄羅斯足總昨宣布,由於球員疑似出現新冠病毒病徵,取消本周稍後上演的白俄超聯和白俄甲聯各一場賽事。 白俄羅斯是歐洲少有在疫情下,繼續舉... 詳情
維迪宣布季尾離法拉利 續約談判破裂  拒退役去向未明
世界一級方程式賽車(F1)再出現重要人事變動,4屆世界冠軍、法拉利車手維迪宣布季尾約滿離隊,將結束6年合作。32歲的他稱與車隊理念不合,否認... 詳情
下月便54歲的傳奇拳王泰臣,昨日在社交網上載短片,先是藉對練展示拳速,片尾再向鏡頭宣稱「I'm back」,證實今年復出打慈善賽的傳聞。他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